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月1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1-15 08: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宏观策略:超市场预期的业绩预告将再一次刺激市场的情绪:近期市场行情持续泡沫化,尤其集中在科技和电动车等成长行业,行情的上扬极大的催化了市场上的情绪。从创业板和中小板行业整体的增速上来看,农林牧渔、传媒、电气设备、计算机和电子等行业2019年的景气度较高。从行业前10龙头的角度来看消费电子、游戏和农林牧渔行业在业绩发布期有望迎来爆发:我们在各个行业的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公司中截取了各个子版块中市值排名靠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龙头公司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我们发现消费电子、游戏和农林牧渔等行业的龙头公司景气度有了大幅的提升,龙头公司在高增速的预期背景下有望展现出超市场预期的表现,极具关注的价值。即便不及市场预期,我们可以看到近期市场由于市场情绪高涨,暴雷的公司并没有受到暴雷的影响,反而有部分公司出现利空出尽展望2020年高增长的态势。

    零售金融:我们坚定认为零售金融是中国金融领域最具发展空间的投资主线之一:1)长期依然最看好在客户资源、服务体验、产品体系、金融科技等领域竞争优势显著的商业银行,重点推荐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同时,长期看好保险增长空间,关注龙头中国平安(寿险短期处于调整阶段,长期看好),关注H股友邦保险。2)短期看好2020年寿险“开门红”可观增长,叠加利率企稳、股市回暖的外部投资环境,建议关注保险股一季度交易机会,推荐低估值、高增长预期的中国太保。

    【新时代证券】

    社服零售:2019年经济承压消费结构改善,社服行业景气度分化。受宏观经济影响,社零增速仍处下降通道,但居民教育、旅游等消费支出持续增长,消费结构长期升级。2019年中信消费者服务指数上涨30.49%,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跑输大盘(沪深300)5.58%,在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0。免税、人工景区和职业教育表现靓丽,出境游、酒店、自然景区等子板块则表现相对平淡。推荐估值低洼酒店龙头,持续推荐免税、景区和教育龙头公司。推荐估值低洼酒店业龙头及细分板块龙头优质公司。酒店业及龙头首旅酒店、锦江酒店均处于估值低洼,待经营数据回暖,估值将逐渐修复。免税行业中国国旅,公司规模效应尽显,扩张脚步不止,牌照红利逻辑长期成立;人工景区宋城演艺,可复制性与休闲化程度高,二轮扩张助推业绩持续增长;餐饮龙头海底捞,IP辨识度高,一二线城市店面稳健发展,三线及以下城市开店前景广阔。

    固收:上周,尽管银行间资金价格略有回升,但仍维持在偏低水平,流动性环境也较为充裕,促使债市各期限收益率继续普遍下行。12月下旬以来,隔夜利率快速下台阶,并始终在2%下方运行,直接打破了债市此前数周的横盘格局。在近期各类固收资产上涨后,安全边际已经较薄,仅长端利率债还具有相对高的性价比。预计长端收益率全年还有一定下行空间,从配臵角度并非不可为,但资金推动行情已接近尾声,短期空间已经十分有限。信用债:一级市场发行与到期:发行量增加,净融资额回升。二级市场交易:信用债到期收益率普遍上行,信用利差出现分化。上周,无信用债发生违约上周,共有1家企业发生评级变动,1家主体评级被调低。

    【国海证券】

    电气设备:政策暖风频吹,护航产业发展。继去年12月底财政部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上,提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研究建立与支持创新相适应的政府采购交易制度”。1月11日,中国电动车百人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20年新能源补贴7月不会进一步退坡。在全球供给共振驱动需求持续增长的大趋势下,新能源汽车迎来布局良机。重点推荐以下几个方向:一是格局及产业优势相对明显,具有全球化产品供给且海外产品价格与盈利水平相对较好的细分龙头:宁德时代、璞泰来、新宙邦、恩捷股份等;二是业绩有望迎来(类)周期拐点向上的细分行业龙头:杉杉股份、天赐材料、当升科技、比亚迪、星源材质等;三是传统业务业绩厚实,新能源汽车业务将助推估值的细分龙头:亿纬锂能、欣旺达、鹏辉能源等;四是关注在市场情绪高涨时燃料电池汽车主题性beta投资机会,建议关注相关标的:雄韬股份、潍柴动力等。当下建议重点关注(类)周期品种的弹性机会。

    光伏玻璃:1月3日,工信部发布了《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操作问答》,其中提到光伏玻璃列入产能置换范围,即只有在淘汰旧产能的情况下,才能上新产能。文件中明确严禁备案和新建扩大产能的平板玻璃项目。确有必要新建的,必须实施减量或等量置换,制定产能置换方案,用于建设项目置换的产能,在建设项目投产前必须关停,并在建设项目投产一年内拆除退出。光伏玻璃价格已经从2019年初的24元/平上涨到目前28-29元/平,工信部对于供给端新产能提出严要求,随着光伏装机需求快速提升,光伏玻璃有望持续供不应求,推荐福莱特。

    风电:2020年向平价冲刺,重点关注并网进度。根据发改委规定,2021年起新核准的陆风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因此带动了此前2018年底前核准项目的抢装潮,2019年风电投资全面复苏。2019年1-10月全国风电项目投资额为708亿元,同比提升79%,风电投资呈现强势增长劲头。开工与吊装进度远好于并网进度,1-11月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1646万千万,同比下降约3%,并网装机进度放缓,电网消纳能力是并网进度的核心制约因素。我们认为,2020年上半年将风电将延续抢装,仍需关注并网进度对投资热情的影响,重点关注风机龙头金风科技、明阳智能,以及风塔和零部件龙头天顺风能、金雷股份。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