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2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4-23 08: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明富

    【东吴证券】

    医药生物行业:2019一季度,医药股反弹明显,主要原因有三:1)科创板带动医药板块 估值回升;2)医保控费降价的政策预期见底;3)医药股一季报业绩有 望维持强劲增长。进入二季度,我们认为应该重点关注医保局动态,关 注政策扰动。本周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 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方案的出炉正式拉开了新一轮医保目录调整的序 幕。受政策扰动影响,以及一季报业绩披露期的不断临近、科创板的推 出预期不断强化,我们继续重点推荐三条主线:1)科创板概念且业绩维 持快速增长的CRO产业,建议关注泰格医药(2019年46X)、昭衍新药 (2019年51X)、药明康德(2019年47X)等。2)政策免疫的医药消费板 块,建议关注非医保的药品&疫苗&医疗服务:美年健康(2019年46X)、 长春高新(2019年37X)、片仔癀(2019年46X)、智飞生物(2019年25X)、 康泰生物(2019年54X)、我武生物(2019年44X)、同仁堂(2019年37X) 等。3)渠道库存出清,行业起底回升的血制品板块,重点关注华兰生物 (2019年28X)、天坛生物(2019年36X)。

    【中泰证券】

    纺服:Q1行业基本面有望触底,关注低估值细分龙头:2018Q2至今服装消费终端消费持续疲软,而2019 年至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频出、同时流动性放松有望助推消费回暖。从终端数据看,可选属性较强 的高端消费已有复苏迹象(各大奢侈品牌Q4亚洲区收入环比提速、2019.2/3月瑞士手表出口中国 金额环比逐月提升、3月国内几大中高端品牌终端同店增速环比提速)。考虑到2018Q1高基数因 素逐渐消除,品牌服装需求有望在Q2回升,全年呈现前低后高趋势。从估值角度看,目前品牌服 装细分龙头估值均不到20倍且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在当前消费板块涨幅明显,品牌服饰板块有所 滞涨背景下,预计品牌服饰板块尤其是低估值龙头有望出现估值修复情。

    从历史看,当终端需求企稳回升时,可选属性较强的中高端品牌有望最先复 苏,建议关注优质中高端标的歌力思、地素时尚;此外,建议关注坐拥优质童装赛道且龙头地位稳 固的森马服饰、高分红的九牧王、以及年初至今滞涨的越南产能快速释放且订单有保障的健盛集团。

    【国海证券】

    电气设备:我们认为,此通知明确了平价项目优先,需补贴项目通过市场竞争的工作思路,鼓励存量补贴项目转向平价, 我们认为有望加速新能源平价推进,随着各地平价项目报送确认后,正式版本补贴政策将会出台,此版本征求意 见稿已经基本明确全年补贴政策基调,基本符合预期,足以指导新能源全年建设投资,提振行业信心。建议重点 关注能够提效增质的电池片环节,重点关注【通威股份】,以及行业格局较好单晶硅片环节,重点关注【隆基股 份】、【中环股份】。

    电子行业:电子行业指数自3月初站稳2700点以后,一直在2750至2950余点的区间中震荡整理,而最近区间则更为收 窄。从我们整理至今的行业一季报来看,在已预告的公司中,下调的公司数量占据六成,行业整体的成长预期有 一定的压力,但整体市值却比一季度反弹了40%以上,个股的分化在这两周表现得也很明显,虽然目前去谈到 底是分子变化还是分母的变化尚言之较早(科创板中较多半导体行业公司上市所带来的一定程度预期泡沫化与行 业成长下行)但我们建议投资者应开始对手中的高位标的谨慎对待,当下仍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南大光电、兴森科技、石英股份、韦尔股份、飞荣达、天 通股份、聚飞光电,本周新增云赛智联。

    钢铁行业:上周继3月社融、信贷数据超预期后,PMI、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投资、消费及 GDP增速全面超预期。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逐步顺畅,市场对年中经济触底充满信心,盈利底不远。另外再加 上减税降费刺激消费、投资加强逆周期调节,市场确定回暖牛市根基更加稳固,坚定看好低估值、高分红优质钢 铁个股的估值提升。继续推荐低估值、高分红个股三钢闽光、方大特钢、华菱钢铁、八一钢铁、新钢股份、韶钢 松山等,另外也可关注特钢相关品种。

    【中原证券】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考虑到19年市场融资环境的改善,环保治理需求紧迫性以 及微观层面上市公司业绩的改善预期,维持板块“同步大市”投资评级。建议关注运营规模 逐步提升的垃圾焚烧发电和危险废物处理领先公司,重点标的包括高能环境、伟民环保、瀚 蓝环境。

    银行:在行业稳健基本面支撑下,结合近期经济金融层面的积极信号,认为市场对银行 基本面的悲观预期或开始逐步修正。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具有较大优势,后续银行板块估值向 上修复的可能性较大。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上海银行、宁波银行与南京银行。

    有色金属:截止3月底,有色板块PE为28.65倍,贵金属PE为35.40倍,基本金属25.74 倍,稀有金属29.90倍,估值较上月未有明显提升,依然处于历史估值中位数35.42倍下方, 继续给予有色金属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建议关注铜、铝、钴、稀土等板块。推荐关注公 司:洛阳钼业、紫金矿业,中国铝业。

    锂电池: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19年4月12日,锂电池和创业板估值分别为31.77倍和 43.15倍,板块和部分个股估值已具备一定优势,结合行业发展前景,维持行业“同步大市” 评级2019年补贴政策已出,政策内容在退坡幅度、取消地补等方面均符合市场预期。结合A 股总体趋势向好,建议积极关注板块投资机会,具体结合政策导向、细分领域价格水平和竞 争格局,建议重点关注上游部分锂电关键材料和锂电池领域投资机会,相关标的如当升科技、 宁德时代、新宙邦、国轩高科、星源材质、杉杉股份、赣锋锂业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