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1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13 08: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东吴证券】

    计算机应用行业: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和企业上云指南发布,重磅政策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自主可控我们首推两大央企集团下掌握自主可控最核心技术和环节的企业:CEC旗下重点推荐中国软件(操作系统、数据库)、中国长城(芯片、PC硬件);CETC旗下重点推荐太极股份(数据库、中间件、集成)、卫士通(云系统、加密芯片、交换机)。应用层我们重点推荐用友网络(大型应用软件ERP)、启明星辰(网络安全)等;

    机械设备:推荐能源科技自主可控和工程机械

    投资建议:贸易战影响贸易逆差最大的两个板块:能源、半导体。预计油气板块有较大机会,重点关注三大领域:【天然气链条】、【勘探】、【增产】,推荐【海油工程】、【杰瑞股份】、【石化机械】,关注【中海油服】、【中集安瑞科】、【安东油田服务】、【华油能源】、【恒泰艾普】、【通源石油】等。

    房地产:一二手成交同比高增,住建部发声调控不力坚决问责

    8月房地产行业持续推荐绿地控股、中南建设、新城控股、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蓝光发展、旭辉控股集团、金地商置、合景泰富、龙光地产。

    【国海证券】

    国防军工:军工企业禁售事件充分消化,关注板块修复性投资机会

    我们重点看好三大方向:1)直接受益国防建设装备需求释放,业绩开启高增长的核心主战装备总装龙头和核心配套,推荐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以及内蒙一机、中航机电等;2)受益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和资产证券化的上市平台标的,推荐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四创电子、国睿科技;3)大国对抗背景下受益自主可控关注度提升和国家发展力度加大的军民融合型高端制造标的,推荐航发动力、中国动力。

    计算机:政策持续加码科技创新

    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加大资金投入效率、加大技术投入等预期因素将利好自主可控发展板块。积极关注自主可控、核心技术板块,相关A股标的:浪潮信息、中科曙光、中国长城、中国软件、紫光股份、太极股份。推荐标的:易华录、上海钢联、中新赛克、新湖中宝。

    【中泰证券】

    煤炭:动力煤价出现积极变化,焦炭价格继续提涨

    个股推荐业绩比较好、低估值动力煤:陕西煤业、兖州煤业、中国神华等;焦化股推荐:开滦股份、山西焦化等;焦煤股推荐:雷鸣科化、潞安环能、阳泉煤业等。

    化工:坚定看好PTA价格上涨,油价仍维持震荡

    投资建议:PTA价格上涨,价差扩大,盈利能力提升。我们持续推荐聚酯产业链一体化的龙头,重点推荐恒力股份、桐昆股份、荣盛石化等。

    油价仍是化工投资的最大黑马。油价中枢上行,我们持续推荐三桶油: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洋石油;民营大炼化:恒力股份,桐昆股份,荣盛石化;油服:中油工程;煤化工:华鲁恒升,华谊集团;农药:扬农化工、利尔化学;染料:浙江龙盛,安诺其。

    电新:电动车7月销量符合预期,仍优选龙头,弃风限电持续改善

    新能源汽车:板块短期调整幅度较大,建议关注优质龙头个股,短期重点关注:新宙邦、三花智控、新纶科技、宁德时代、璞泰来。长期重点看好:宁德时代、新宙邦、璞泰来、天赐材料、华友钴业、三花智控、当升、杉杉、先导智能、新纶科技、星源材质、创新股份;

    新能源发电:

    (1)风电:重点推荐金风科技(风机龙头)、天顺风能(风塔龙头)。

    (2)光伏:重点推荐:隆基股份(全球单晶龙头)、通威股份(多晶硅、电池片扩产迅速)、正泰电器(低压电器龙头、布局光伏板块)和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龙头)。

    工业机器人:重点推荐:麦格米特、汇川技术、宏发股份、国电南瑞。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