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1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4-16 0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东吴证券】

    医药:从二月初至今医药指数底部大幅上涨21%,短期出现医药指数震荡调整,我们任然坚定年度策略“医药去芜存菁,开启慢牛行情”的判断,国内医药消费需求向优质药品升级,市场整合向龙头企业集中的趋势明显,有利于医药上市公司的业绩持续爆发,优质医药企业业绩拐点向上逐渐确认,建议关注行业龙头恒瑞医药、美年健康、乐普医疗、爱尔眼科,以及一季度业绩爆发增长的信邦制药、片仔癀、葵花药业、济川药业等标的。

    【平安证券】

    银行:3月新增信贷同比平稳,但结极上新增居民和企业信贷均出现回落,但综合一季度来看新增信贷中居民和企业中长期贷款双双走强;社融方面,表外加快萎缩但表内信贷没有明显多增致社融增速为历史低位。目前板块PB在2-3月整体回调下对应18年0.92倍左右,行业在基本面稳定且一季报大概率超预期情况下具有很高的配置价值。我们继续推荐宁波、农行、中行、贵阳银行、招行,同时可以积极关注上海银行。

    钢铁:在前期钢材价格超跌的背景下,社会库存去化速度加快,市场需求逐渐恢复。同时中美贸易战趋于缓和,市场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叠加一季报披露窗口,钢铁板块或迎来一轮板块估值修复的反弹机会。建议关注低估值、高业绩且前期超跌个股,如三钢闽先、八一钢铁、华菱钢铁、南京钢铁等;长期仍建议关注有明确量能提升或规模扩张,业绩保持增长且估值较低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内生成长性个股。推荐龙头宝钢股份、太钢不锈等。

    【中泰证券】

    钢铁:近期钢价继续反弹,对之前贸易战等情绪面因素造成的过大跌幅进行修复,伴随价格回升,下游拿货数量提升,近几周库存下降数量可观,从侧面也显示出经济虽然边际放缓,但仍未失速。同时一季报钢企盈利预计虽环比有所回落,但整体仍处于较高区间。板块有阶段性反弹的可能性,博弈反弹行情可以关注宝钢股份、华菱钢铁、方大特钢、太钢不锈、新钢股份、中国东方集团、三钢闽光、韶钢松山、南钢股份、马钢股份、八一钢铁等。

    【渤海证券】

    非银金融:当前监管政策、经营环境都有利于专业能力强、资本实力雄厚的大券商,虽然场外期权叫停影响部分大券商的营收,但创新业务的发展将是持续的,我们依旧看好大券商在创新业务上的表现。继续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公司2017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上涨13.9%、10.3%。公司大宗商品交易营收同比增长100%;旗下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净利润同比增长272%至5.88亿元);华泰证券(601688.SH,海外业务收入贡献加大,金融科技转型财富管理见成效);以及广发证券(000776.SZ,公司2017年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上涨4.17%、7.04%,公司为民营企业,股权结构稳定,市场机制灵活)。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