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1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4-17 0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东吴证券】

    机械设备:2018Q1机械板块实现开门红,业绩实现较大幅度提升。优质成长及周期板块均体现较强盈利能力。短期看好工程机械板块反弹,推荐三一重工、中国龙工、恒立液压;关注柳工、中联重科;锂电设备推荐先导智能、璞泰来;半导体设备推荐晶盛机电,关注北方华创、长川科技;智能制造推荐天奇股份,关注机器人、黄河旋风;其余推荐面板设备精测电子、轨交国产化康尼机电、高空作业浙江鼎力;新材料东睦股份,关注光威复材。油服方面,存在三点预期差造就油服行业价值洼地:一是油公司资本开支计划的完成度预计将远高于过去几年,二是优质油服公司在行业底部的成长,因为未产生业绩而被忽视,三是市场对行业盈利能力改善的进度过度悲观,推荐海油工程和杰瑞股份。风险提示:美国贸易政策持续施压;订单、政策低于预期。

    【银河证券】

    债券:结构性去杠杆,政府和地方国企的杠杆控制将抑制债务扩张,叠加房地产调控相关政策将明显降低融资需求,地产和地方政府融资需求的下行,主导利率的下行。资金面宽松利于信用债表现,信用债相对投资价值较好。

    医药:我们维持行业推荐评级,但是我们认为医药板块仍将以结构性和个股性机会为特征:一方面,我们认为创新药投资是医药投资的战略方向,建议关注以恒瑞为首的代表中国医药产业未来的创新药企。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医药商业调整时间和调整幅度都较大,建议关注九州通为代表的商业龙头。同时,继续看好其他我们认为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医药板块的龙头公司,如健友股份、长春高新、乐普医疗、爱尔眼科等。此外,我们认为经过前期充分调整估值在15倍左右的公司中也存在潜在投资机会。

    电子:细分领域首推集成电路,消费电子亦可逐步配置。目前电子行业滚动市盈率约38.2倍,,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建议继续逢低配置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我国集成电路发展受到政策持续加码的呵护和资本支持叠加全球景气回升,将迎来健康快速增长,继续首推半导体板块。消费电子产业链未来有望复苏,目前调整充分,亦可以开始逐步配置。

    【华泰证券】

    房地产:近期上海预售证有所放松(房天下统计上海4月至少有24个新住宅项目待售,基本为核心区中高端项目),广州调整土地出让限制条件、北京限竞房2018面临密集入市,一线城市在调控小周期内维持了一年的低供应+低库存格局之后,市场供应预期放量。需求端有望迎来阶段性释放,成交规模预期改善。热点二三线城市人才引进和摇号政策密集跟进,17年末管理层针对支持合理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的表述正在落地和细化,总量格局稳定中的结构性变化预期带来新的发展趋势。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