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1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4-13 08: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渤海证券】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新能源发电方面,根据发改委消息,2018年一季度全国风力发电95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9%,太阳能发电2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7%。新能源发电呈现稳定增长趋势。具体来看,风电方面,随着风电红色预警地区逐步解禁和分散式风电的快速发展,风电装机规模将快速增长。光伏方面,二季度进入产业旺季,户用和扶贫装机规模有望快速增长,建议关注分布式电站相关龙头标的。工控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3月份PMI为51.5%,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制造业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工控行业龙头标的将强者更强。本周维持行业“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长园集团(600525)、金风科技(002202)、汇川技术(300124)、阳光电源(300274)和林洋能源(601222)。

    节能环保4月9日-4月12日的4个交易日内,环保板块表现疲软,整体估值水平继续下调。目前正值一季报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期,截至4月12日,渤海节能环保板块63家上市公司共有32家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快报,其中25家公司盈利为正值(仅公布业绩预告的,按业绩区间中值统计),7家公司出现净亏损。业绩同比实现正增长的公司数量占比达65.63%。32家公司中,业绩增速超过30%公司数量占比达到50%,其中业绩实现翻倍的公司比例为21.88%。个股上看,盈利增速则呈现分化格局。整体而言,2018年第一季度环保行业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另外,伴随近期PPP项目库清理工作完成,PPP踏上规范发展之路,或将带动市场情绪回暖。我们认为,长期内环保行业基本面向好趋势不变,伴随利好政策的逐步落地,行业发展有望进一步提速。短期内,正值一季报预告密集披露时期,建议关注业绩高增长和超预期个股。维持行业“看好”投资评级。本周股票池推荐:国祯环保(300388.SZ)、博世科(300422.SZ)、先河环保(300137.SZ)和碧水源(300070.SZ)。

    【银河证券】

    医药: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决定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并鼓励创新药进口。我们认为政策有利于社会资本办医、连锁药店和创新药行业的长远发展。我们看好相关企业发展前景,如恒瑞医药、爱尔眼科、信邦制药、一心堂、益丰药房等。

    房地产:我们仍建议关注受益于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一二线龙头股以及具有高成长潜力的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地产股。建议把握三条主线:1)低估值的一二线龙头地产股:招商蛇口、万科A、保利地产、华夏幸福、荣盛发展;2)高成长的优质地产股:新城控股、阳光城、蓝光发展;3)资源优势强劲的地产股:华侨城A。

    新能源:核电重启在即,利好长周期设备商及运营商。三门1号和海阳1号机组已经具备装料条件,从电量中标情况来看,年内批准装料已基本无悬念。此外,就中美贸易问题,由于已完成设备交付和安装调试,且技术转让时,70%设备已经实现国产化,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对AP1000项目的影响有限。推荐核岛设备供应商台海核电、三大运营商之一的中国核电,建议关注久立特材、浙富控股、江苏神通、应流股份、海陆重工等。

    【中泰证券】

    电新:3月销量环比高增,抢装效应下,预计上半年销量仍保持高增对基本面形成支撑。同时锂电巨头CATL已成功过会,有望抬升板块估值,建议围绕三个层次布局:第一(优选产业链):优选竞争格局较好的电解液环节:天赐材料、新宙邦;第二(优质龙头):全球视角下,围绕CATL\松下\LGC等全球动力锂电龙头及其供应链布局。推荐星源材质、创新股份、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先导智能;关注长园集团(低估值)、国轩高科。第三(新变化):紧密围绕全球电动车整车龙头发展方向,挖掘新变化和技术趋势来布局。关注高镍趋势;软包、热管理(热泵技术)。

    【平安证券】

    保险:试点范围超预期,设立个人账户为亮点,采取EET税优模式,税优力度尤其对高收入者具有一定吸引力。试点开展意义重大,有助于缓解我国养老体系的现存问题。从目前试点的情况来看,试点地区有望获得较为明显的增量保费收入,随着试点范围逐步拓展,长远来看利好行业发展,我们积极看好行业未来发展,维持“强于大市”评级。

    证券:从一季度的整体情况来看,券商业绩相对疲软,主要受到市场行情及监管影响使得自营、资管等业务收入有所下降,但长期来看我们对龙头券商未来走势并不悲观。目前行业PB只有1.6倍,下降的空间比较有限,而大型券商业绩相对更为稳健,龙头优势仍存且更易受到政策利好的刺激,此外近期的场外期权业务虽然暂时受阻,但是预计在未来新政策出台以后业务发展将更为规范,同时风控较好、资本实力具有优势的券商的集中度将继续保持,从业绩情况和估值角度综合考虑,我们主要推荐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