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公告集锦 > 正文

5月21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中国电建拟定增募资不超150亿元

2022-05-20 21: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重要公告

    傲农生物:从4月份起生猪销售头均毛利较今年一季度已有明显改善

    清源股份:在欧洲区域销售的光伏屋顶支架产品占比较小

    协鑫集成:与彩虹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建:拟定增募资不超150亿元

    天齐锂业:拟设立合资公司展开预锂化技术和设备研发等相关合作

    沪市重要公告

    宁波建工:控股子公司联合中标北仑大碶小学南地块安置房项目

    宁波建工(601789)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市政集团于近日收到宁波北仑灵峰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签发的《中标通知书》,根据该《中标通知书》及招标文件,市政集团及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北仑大碶小学南地块安置房项目中标单位,中标价8.12亿元。

    傲农生物:从4月份起生猪销售头均毛利较今年一季度已有明显改善

    傲农生物(603363)公告,经公司初步核算,1至4月,公司饲料销量85.23万吨,同比增长3.72%,公司继续按计划推进并力争完成2022年饲料外销400万吨的目标;1至4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143.2万头,同比增长93.4%,公司从4月份起生猪销售头均毛利较今年一季度已有明显改善。公司继续按计划推进并力争完成2022年生猪销售550万头的目标。

    清源股份:在欧洲区域销售的光伏屋顶支架产品占比较小

    清源股份(603628)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在2020年度和2021年度,公司在欧洲区域销售的光伏屋顶支架产品的金额为496万元和1618.53万元,仅占当年支架产品总销售额的0.69%和1.90%,占比较小。

    中国电建:拟定增募资不超150亿元

    中国电建(601669)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将用于精品工程承包类项目、战略发展领域投资运营类项目、海上风电勘察和施工业务装备采购类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招商银行:董事会批准全额赎回10亿美元境外优先股

    招商银行(600036)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额赎回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亿美元境外优先股的议案》,公司符合全额赎回境外优先股的前提条件,可全额赎回本公司境外优先股并同时支付尚未派发的股息。上述境外优先股赎回事宜还需报请银保监会批复同意或出具无异议复函。

    航天宏图: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10.6亿元

    航天宏图(688066)公告,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交互式全息智慧地球产业数字化转型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福田汽车: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9074万元

    福田汽车(600166)公告,公司接到国家开发银行通知,收到北京市财政局转支付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9074万元,为2019-2021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

    双良节能:控股子公司预中标2.14亿元项目

    双良节能(600481)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预中标《四川永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高纯晶硅项目还原炉》招标项目,中标金额2.14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比重为5.59%。

    浙江龙盛:拟发行不超5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及不超30亿元中期票据

    浙江龙盛(600352)公告,公司拟发行不超过5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及不超过30亿元中期票据。

    德才股份:子公司联合中标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工程二标段项目

    德才股份(605287)公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东省·青岛市)于2022年5月20日发布了《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工程二标段中标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青岛中建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体为上述招标项目中标单位,中标金额5.02亿元(含税)。

    增持

    中远海控(601919)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远海运集团于5月20日增持公司A股股份50万股;中远海运集团全资附属公司于5月19日至20日累计增持公司H股股份302.55万股。中远海运集团或其全资附属公司拟在本次增持开始之日起的12个月内,增持公司A股和H股,拟增持公司股份的总金额不低于15亿元,且不超过30亿元(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减持

    迪威尔(688377)公告,持股5.20%的股东陆卫东拟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2.12%公司股份。

    丽人丽妆(605136)公告,持股8.62%的股东CrescentLily拟通过大宗交易和/或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塞力医疗(603716)公告,上海雁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雁丰向日葵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深市重要公告

    金科股份:控股股东所持0.85%股份被强制平仓

    金科股份(000656)公告,控股股东金科控股在中信证券客户融资融券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于5月18日至5月19日被中信证券强制平仓,被动减持数量为4524.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5%。金科控股所持股票本次被强制平仓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影响。

    迈为股份:拟21亿元投建迈为半导体装备项目

    迈为股份(300751)公告,公司及子公司迈为技术(珠海)有限公司拟与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及《项目监管协议》,拟投资建设“迈为半导体装备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21亿元。

    协鑫集成:与彩虹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协鑫集成(002506)公告,公司近期与彩虹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约定于2022年5月至2024年4月期间,公司向彩虹新能源采购光伏玻璃,合作总金额预计为20.21亿元。

    金莱特:拟2250万元投资港华生物并持有其30%股权加深在电子烟产业布局

    金莱特(002723)公告,全资子公司韵海创业将以自有资金2250万元投资港华生物并持有港华生物30%股权;同时,韵海创业与崔一兵、沈志雄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之对赌协议》。标的公司具备烟碱安全生产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登记证、排污许可证等生产资质,是国内烟碱生产领域的稀缺企业之一。标的公司生产的高纯度烟碱为电子烟的上游业务,本次投资将加深公司在电子烟产业的布局。

    阳光电源:未来将大力提升电站开发、储能等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

    阳光电源(300274)公告,针对2021年利润下滑的原因,公司已总结相关经验教训,未来将大力提升电站开发、储能等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规避项目经营风险,同时将加大回款催收力度和提升公司内部管理效能。

    天齐锂业:拟设立合资公司展开预锂化技术和设备研发等相关合作

    天齐锂业(002466)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齐创锂与北京卫蓝于当日签署完成了《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以共同从事预锂化负极材料及回收、金属锂负极及锂基合金(复合)负极材料、预锂化试剂(原材料)及预锂化制造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相关业务。

    紫光国微:子公司拟参与联合竞买及合作建设一地块

    紫光国微(002049)公告,全资子公司深圳国微拟与其他9家企业组成联合体共同参与南山区留仙洞七街坊T501-0106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挂牌出让竞买并在该地块上进行合作建设开发。深圳国微预计参与该项目的土地出让金及未来建设的总金额约为3.84亿元,预计深圳国微可持有的总建筑面积占比约为13.20%(面积约为14950平方米)。

    长安汽车:预计获得收储补偿价款6.05亿元

    长安汽车(000625)公告,公司拟与区城开集团签订《长安三工厂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房屋收储协议》,此次收储长安汽车可获得补偿价款6.05亿元。本次资产处置预计收到的价款扣减资产账面价值和处置税费后预计增加长安汽车净利润3.56亿-4.20亿元。

    未名医药:第一大股东所持8.67%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未名医药(002581)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占公司总股本8.67%的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若本次拍卖第一大股东所持公司8.67%股份拍卖成功,则公司可能存在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朗科智能:拟不超2亿元在越南投建家用电器及控制系统项目

    朗科智能(300543)公告,公司拟加大在越南的投资力度,通过子公司越南实业拟在越南平阳建设越南实业工业园建设项目家用电器及控制系统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2亿元,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750万套家用电器及控制系统的产能规模。

    华是科技:拟不低于2亿元投建年产1000套三维激光哨兵项目

    华是科技(301218)公告,全资子公司华是智能拟向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购买土地,用于“年产1000套三维激光哨兵项目”,主要内容为三维激光哨兵项目的生产、研发、销售,建设生产车间、实验检测车间、生产配套设备、办公用房、餐厅、地下停车库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不低于1.7亿元)。

    歌尔股份:拟2亿元认购驭光科技新增股权

    歌尔股份(002241)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认购北京驭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新增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驭光科技10.526%的股权。

    华神科技:拟向远泓生物定增募资不超4亿元

    华神科技(000790)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远泓生物,系公司控股股东四川华神的控股股东;发行价格为3.75元/股。

    测绘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4.07亿元用于算力中心及生产基地建设等项目

    测绘股份(300826)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面向市政基础设施的城市生命线安全监控平台建设项目、面向数字孪生的算力中心及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瑞达期货:控股股东拟购买公司资管产品不超1亿元

    瑞达期货(002961)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厦门佳诺拟使用自有资金购买公司发行的资产管理产品,购买金额合计不超过1亿元。

    *ST邦讯:因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报遭证监会立案

    *ST邦讯(300312)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报,5月19日,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华康医疗:预中标1.01亿元新华医院项目

    华康医疗(301235)公告,公司预中标深圳市新华医院项目净化与医疗工艺等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Ⅰ标段、Ⅱ标段,中标金额1.01亿元。

    西藏矿业:拟公开挂牌转让白银扎布耶100%股权

    西藏矿业(000762)公告,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地点为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相关评估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交易价格和交易对象尚不确定。

    减持

    中粮资本(002423)公告,持股7.7968%的股东弘毅弘量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9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

    河化股份(000953)公告,河化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相结合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2196.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

    首钢股份(000959)公告,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和/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88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立方数科(300344)公告,股东樊立拟减持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3850.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6%)。

    酷特智能(300840)公告,股东深圳前海复星瑞哲恒益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9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

    飞凯材料(300398)公告,控股股东飞凯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ZHANGALANJIAN、ZHANGJUSTINJICHENG、张艳霞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00%。

    深水海纳(300961)公告,股东西藏大禹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54.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