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公告集锦 > 正文

5月20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招商银行聘任王良为行长

2022-05-19 21: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重要公告

    上汽集团:以16.07亿元成功竞拍东正金融71.04%股份

    招商银行:聘任王良为行长

    中交地产:拟收购中交花创51%的股权

    国星光电:与华为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天齐锂业:一期氢氧化锂项目成功生产出首批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

    沪市重要公告

    上汽集团:以16.07亿元成功竞拍东正金融71.04%股份

    上汽集团(600104)公告,公司以16.07亿元的价格,成功竞拍上海东正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正金融”)71.04%的股份。

    招商银行:聘任王良为行长

    招商银行(600036)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议案,同意聘任王良为招商银行行长,任期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其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水发燃气:筹划购买鄂尔多斯水发剩余40.21%股权,5月20日股票停牌

    水发燃气(603318)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间接控股股东水控集团持有的鄂尔多斯水发40.2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鄂尔多斯水发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股票自5月20日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招商轮船:约2.46亿元出售1艘非节能环保型VLCC油轮

    招商轮船(601872)公告,公司下属境外单船公司与境外独立第三方签订了1艘29.6万载重吨非节能环保型VLCC油轮的买卖协议,约定协议总价折合人民币约2.46亿元。船舶转让款以美元计价和支付。5月18日,公司已收到交易定金共计382万美元。

    龙建股份:子公司联合中标约3.08亿元农村公路窄改宽项目EPC工程

    龙建股份(600853)公告,近日,公司子公司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与鱼腾建筑公司、鸿翔设计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鱼台县2022年农村公路窄改宽项目EPC工程,中标价约3.08亿元。

    减持

    华建集团(600629)公告,持股11.76%的股东国盛集团拟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的公司股份。

    深市重要公告

    帝尔激光:与隆基系连续12个月内签订销售合同累计金额6.74亿元

    帝尔激光(300776)公告,2021年5月18日至2022年5月18日期间,公司与同一交易对手隆基绿能的多家子公司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签订了日常经营合同,合同累计金额为6.74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3.63%。

    中交地产:拟收购中交花创51%的股权

    中交地产(000736)公告,全资子公司中交美庐拟收购绍兴花美和深圳联雅持有的中交花创合计51%的股权,收购价格4.08亿元,同时等额受让绍兴花美和深圳联雅对中交花创的债权本金2.83亿元及利息7000万元,交易总金额合计7.61亿元。中交美庐现持有中交花创49%股权。

    国星光电:与华为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国星光电(002449)公告,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于近日签署了《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面合作协议》,围绕双方核心技术及产业资源等优势,计划在研究开发及业务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创新合作,拓展未来业务覆盖。

    中环装备:筹划重大资产重组,5月20日股票停牌

    中环装备(300140)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中国环保持有的环境科技100%股权,以及河北建投持有的中节能石家庄19%股权、中节能保定19%股权、中节能秦皇岛19%股权、中节能沧州19%股权、承德环能热电14%股权,并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自5月20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

    中国重汽:拟回购0.5%至1%公司股份

    中国重汽(000951)公告,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不超过1.96亿元,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50%且不超过总股本的1.00%,回购价格不超过16.74元/股。

    高澜股份:拟7亿元投建动力电池热管理及汽车电子制造总部项目

    高澜股份(300499)公告,控股子公司东莞硅翔拟与东莞市望牛墩镇人民政府签署《东莞硅翔动力电池热管理及汽车电子制造总部项目投资协议》,以自筹资金7亿元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热管理及汽车电子制造总部项目。

    严牌股份:拟4.7亿元投建新型过滤材料产业园项目

    严牌股份(301081)公告,公司拟在商丘市梁园产业集聚区投建新型过滤材料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4.7亿元。

    金风科技:拟申请备案挂牌债权融资计划不超5亿元

    金风科技(002202)公告,公司拟在北金所申请备案挂牌债权融资计划不超过5亿元。募集资金用途为偿还融资人及/或下属子公司的有息债务。

    通光线缆:拟定增募资不超7.8亿元用于高端海洋装备能源系统项目

    通光线缆(300265)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金额不超过7.8亿元,拟用于高端海洋装备能源系统项目(一期)及补充流动资金。

    杭州高新: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

    杭州高新(300478)公告,东杭集团通过拍卖竞得高兴集团持有的8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4%。本次被拍卖的股份过户成功后,东杭集团将持有公司2790.6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68%,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东杭集团控股股东胡敏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维业股份:控股子公司中标7.16亿元华发都荟天地项目

    维业股份(300621)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建泰建设于近日收到了武汉华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邀请招标的项目中标通知书,确认建泰建设为华发都荟天地项目C地块建筑施工总承包工程(二标段)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约7.16亿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新洋丰:拟12亿元投建磷矿伴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新洋丰(000902)公告,全资子公司洋丰楚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与荆门市东宝区招商局签署磷矿伴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协议,洋丰楚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在荆门市东宝区范围内投资建设磷矿伴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12亿元。

    天齐锂业:一期氢氧化锂项目成功生产出首批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

    天齐锂业(002466)公告,一期氢氧化锂项目经过反复调试和优化,首批约10吨氢氧化锂产品通过公司内部实验室取样检测,并于5月19号确认所有参数达到电池级氢氧化锂标准。产品样品已送往第三方实验室等待独立检验结果。为实现该项目商业化生产,子公司TLK后续将提供产品给不同客户进行品质认证,这一流程预计需要4-8个月的时间。

    新乡化纤:拟定增募资不超13.8亿元用于超细旦氨纶纤维等项目

    新乡化纤(000949)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年产10万吨高品质超细旦氨纶纤维项目三期工程、年产一万吨生物质纤维素纤维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减持

    盾安环境(002011)公告,股东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如山汇金壹号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保龄宝(002286)公告,截至5月18日,股东宁波趵朴富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在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内未减持公司股份。趵朴富通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316.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54%)。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