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公告集锦 > 正文

1月1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贵州茅台预计2021年净利润520亿元,同比增长11.3%

2021-12-31 21: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帆

    重要公告:

    贵州茅台:预计2021年净利润520亿元,同比增长11.3%

    蓝光发展:累计到期未能偿还债务本息合计277.39亿元

    ST宏图:公司与控股股东遭证监会立案

    金禾实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9.43%-60.05%

    正和生态:拟参与打造中国首创的元宇宙•生命王国主题乐园

    沪市重要公告:

    贵州茅台:预计2021年净利润520亿元,同比增长11.3%

    贵州茅台(600519)公告:经初步核算,2021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090亿元左右(其中茅台酒营业收入932亿元左右,系列酒营业收入12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1.2%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1.3%左右。

    氯碱化工:拟向赛科公司采购乙烯约9万吨/年

    氯碱化工(600618)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公司与赛科公司、中石化华东分公司签署乙烯购销合同,公司向赛科公司采购乙烯约9万吨/年,合同期限为10年。中石化华东分公司作为赛科公司的代理方,协助赛科公司处理乙烯销售的订单、发货等事宜。

    上海雅仕:公司及相关责任人收到监管关注函

    上海雅仕(603329)公告: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因存在募集资金使用不规范、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不规范、内部控制存在不足、未及时收取租金等问题收到上海证监局出具的监管关注函;因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收到警示函。

    广汽集团:广汽埃安拟18.1亿元实施第二工厂产能建设项目

    广汽集团(601238)公告:公司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拟实施第二工厂产能建设项目,计划产能20万辆/年,于2022年12月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18.1亿元,资金来源由企业自筹。

    ST西源: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ST西源(600139)公告:公司原控股股东四川恒康持有的公司20.73%股权,被杭州市拱墅区法院司法划转至北京美通联合贸易有限公司;此次司法划转后,公司控股股东由贵州汇佰众变更为北京美通,实控人由曾天平变更为杨曦。

    浙文互联:AI智能营销系统募投项目尚处初级探索阶段

    浙文互联(600986)公告: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数字营销,主要服务于互联网、汽车、快速消费品、游戏、金融等行业客户。公司关注到市场对公司AI智能营销系统募投项目较为关注,该募投项目尚处于初级探索阶段,未来能否顺利实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发生重大改变。

    国电电力:10.36亿元并购正泰新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国电电力(600795)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风电将并购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51.205万千瓦分布式光伏项目。该项目共涉及1家目标公司、81家项目公司,包含201个分布式光伏电站,交易价格为10.36亿元。

    *ST实达:重整计划执行完毕

    *ST实达(600734)公告:公司12月31日收到福州中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确认实达集团《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经初步测算,此次重整将对公司2021年度的净资产和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正和生态:拟参与打造中国首创的元宇宙•生命王国主题乐园

    正和生态(605069)公告:公司与唐山市开平区政府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助力开平区政府打造唐山花海碳中和科技示范区,项目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中国首创的元宇宙•生命王国主题乐园。

    蓝光发展:累计到期未能偿还债务本息合计277.39亿元

    蓝光发展(600466)公告: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18.58亿元(包含公司未能于2021年12月13日偿付的公司债本息金额3.225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277.39亿元。目前公司正在与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解决方案。

    海尔智家:增发不超7300万股H股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海尔智家(600690)公告: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关于新增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并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核准公司增发不超过7300万股境外上市外资股。

    ST宏图:公司与控股股东遭证监会立案

    ST宏图(600122)公告:公司12月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同日,公司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与宏图高科相关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三胞集团立案。

    深市重要公告:

    震裕科技:拟5亿元投建新能源电池结构件二期项目

    震裕科技(300953)公告:公司拟在四川宜宾投资建设震裕新能源电池结构件二期项目,投资总额5亿元。此次投资是为了提高公司在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制造领域的生产能力,更好的满足客户产能配套的需求。

    和佳医疗: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将变更

    和佳医疗(300273)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郝镇熙、蔡孟珂与北京星之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控制权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书》,郝镇熙、蔡孟珂将公司16%的股份及由此所衍生的所有股东权益转让给北京星之福,并将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21.25%的表决权等委托给北京星之福行使。实施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郝镇熙、蔡孟珂变更为北京星之福,实控人由郝镇熙、蔡孟珂变更为肖夏梦。

    中集集团:中集安瑞环科创业板IPO获受理

    中集集团(000039)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集安瑞科之控股子公司中集安瑞环科创业板发行A股并上市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特发信息:终止部分募投项目

    特发信息(000070)公告:受国际贸易摩擦、全球新冠疫情蔓延、以及项目条件变化等多重因素的影响,综合考虑产业的发展和未来需求,公司对该募投项目进行了重新研究与评估,认为项目达到预期效益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本着谨慎使用募集资金的原则,决定拟终止“特发东智扩产及产线智能化升级项目”。截至目前,本次拟终止的“特发东智扩产及产线智能化升级项目”尚有募集资金9,897.12万元未投入。

    中信国安:控股股东之母公司国安集团被申请重整

    中信国安(000839)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国安有限之母公司国安集团12月30日收到法院送达的通知书,债权人交通银行菏泽分行以国安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具有重整价值和重整可行性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国安集团进行重整。

    耐普矿机:2021年业绩预增主要因额尔登特项目收入增加

    耐普矿机(300818)公告:公司2021年业绩同比预增306.17%-380.02%,主要是额尔登特项目收入增加所致,该项目为公司2019年12月与蒙古国额尔登特矿业公司签订的“年产量600万吨自磨厂房4号生产线建造和投产”合同,合同总价款1.26亿美元,按最新汇率约为人民币8.03亿元,合同整体毛利率预计在28%-33%之间,预计于2022年二季度完成全部收入。该合同为一次性合同,不具有可持续性。

    金轮股份: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

    金轮股份(002722)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金轮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安富国际拟向交易对手方转让所持公司股份,合计转让比例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9%。前述交易事项如顺利进行,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股票及可转债自2022年1月4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5个交易日。

    广生堂:3CL蛋白酶抑制剂尚处临床前研究阶段

    广生堂(300436)公告:12月24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生中霖与上海药明康德3CL蛋白酶抑制剂用于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的一类新药研发项目签署了开发合同。目前该项目尚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已获得预选的临床前候选化合物。该项目后续还需经过化合物性质表征研究确定临床前候选化合物,完成临床前药学研究和符合临床注册申报的药代动力学、药效、药理和毒理研究,并在获得国家药监局(NMPA)的临床(默示)许可后开展I期、II期和III期临床研究。经查询公开信息,检索到全球范围内有辉瑞、前沿生物、先声药业等5家企业已披露3CL蛋白酶抑制剂。

    2021年年报业绩预告:

    金禾实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9.43%-60.05%

    金禾实业(002597)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9.3亿元–11.5亿元,同比增长29.43%-60.05%。报告期内,公司甜味剂产品下游需求增长;公司对甜味剂和香料等食品添加剂产品进行了不同幅度的提价;公司部分大宗化学品产品的销售均价较上年同期上升;公司新建年产5000吨三氯蔗糖项目投产,产能负荷逐步开满并有效释放。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