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6月1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禾盛新材实控人被判执行无期徒刑

2021-05-31 21: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力

    重要公告:

    当代文体:武汉市国资委或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先导智能:今年以来累计中标宁德时代锂电池生产设备约45.47亿元

    禾盛新材:实控人被判执行无期徒刑 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华东重机:拟剥离不锈钢供应链服务业务

    博天环境:控股股东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 6月1日起停牌

    沪市重要公告:

    博天环境:控股股东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 6月1日起停牌

    博天环境(603603)公告,公司今天收到控股股东汇金聚合通知,汇金聚合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上述事项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公司股票6月1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

    济民制药:证券简称6月4日起变更为“济民医疗”

    济民制药(603222)公告,经公司申请,并经上交所办理,公司证券简称自6月4日由“济民制药”变更为“济民医疗”,公司证券全称及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首创股份:证券简称拟变更为“首创环保”

    首创股份(600008)公告,公司拟将中文名称由“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将证券简称由“首创股份”变更为“首创环保”;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阿科力:拟定增募资不超4.49亿元

    阿科力(603722)公告,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4.49亿元,用于年产1万吨聚醚胺及年产1万吨光学材料(环烯烃单体及聚合物)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卧龙电驱:已耗资1.48亿元回购1%股份

    卧龙电驱(600580)公告,截至5月31日,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公司股份回购,累计数量为1309.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成交的最低价格为10.24元/股,最高价格为12.30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1.48亿元。

    电能股份:拟收购西南设计54.61%股权等提高持股比例

    电能股份(600877)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西南设计54.61%股权、芯亿达49.00%股权、瑞晶实业51.00%的股权,交易作价为9.48亿元;并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9亿元。交易将增加公司对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及其应用产品相关业务开展主体的持股比例,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当代文体:武汉市国资委或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6月1日起停牌

    当代文体(600136)公告,控股股东新星汉宜及其一致行动人正在筹划拟将公司控制权转让予武汉国创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若上述事宜最终达成,国创资本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武汉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6月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

    减持:

    徕木股份(603633)公告,公司股东上海科技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790.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刘静计划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17.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

    五矿资本(600390)公告,持股4.95%的股东兴证全球基金拟通过其设立并管理的资产管理计划于2021年6月24日至9月21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不超过4498.07万股公司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久日新材(688199)公告,持股6.26%的股东深创投及其关联方山西红土、海泰红土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合计减持不超过696.72万股,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26%。

    华荣股份(603855)公告,持股1.45%的股东宏益博瑞计划3个交易日后的12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拟减持数量不超过488.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5%。

    万东医疗(600055)公告,持股5%的股东上海诺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肥中安海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于2021年6月24日至9月2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35.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深市重要公告:

    美芝股份:中标2亿元幕墙工程

    美芝股份(002856)公告,公司获确定为益田御龙天地项目塔楼(1F、3、5、6、7A、7B、保障房)幕墙工程的中标单位,暂定中标含税总价为2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16.02%。

    禾盛新材:实控人被判执行无期徒刑 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禾盛新材(002290)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伟已由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1217万元。张伟涉及的罪名包括: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等。禾盛新材表示,张伟未在公司任职,本次实控人被判决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北陆药业:副总经理因酒驾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北陆药业(300016)公告,公司副总经理李海兵因酒后驾驶,存在可能被进一步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无法履职的情况。目前,公司已安排专人接管李海兵先生分管的工作,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华东重机:拟剥离不锈钢供应链服务业务

    华东重机(002685)公告,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华商通35.19%的股权、15%的股权分别转让给江苏通融、华东科技。股权转让事项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华商通公司的股权。交易将构成关联交易,初步测算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心堂:收购门店资产扩大河南地区市场覆盖范围

    一心堂(002727)公告,为扩大公司河南地区市场覆盖范围,全资子公司河南一心堂拟以不超过3000万元收购开心人药房所持有16家门店资产。

    北新路桥:中标3.77亿元高速公路项目土建工程

    北新路桥(002307)公告,全资子公司兵团交建被确定为云南会泽至巧家高速公路项目土建工程中选人,中选价为3.77亿元,工程工期30个月。

    茂化实华:1.78亿元竞得债权资产合作建设茂名开元制氢及联产项目

    茂化实华(000637)公告,公司以1.78亿元竞得茂名市开元氮肥有限公司等4户债权资产。公司后续计划通过债转股的方式控股开元氮肥、威龙化工、威龙商贸,合作建设茂名开元制氢及联产项目,以扩大公司规模,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格力电器:首次实施第三期回购

    格力电器(000651)公告,公司于5月31日首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实施第三期回购公司股份,支付的总金额为2745.88万元。

    深桑达A:下属公司中标10亿元工程建设项目

    深桑达A(000032)公告,控股子公司的下属公司中电四公司获确认为“广西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部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建设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暂估总价为10亿元。

    和佳医疗: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5亿元

    和佳医疗(300273)公告,公司披露定增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5亿元,投资于冷循环射频消融机及射频针生产车间建设等4个项目。

    蕾奥规划:副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相关事项与公司无关

    蕾奥规划(300989)公告,公司收到佛山市监察委员会通知,公司副董事长王雪被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目前,公司已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妥善安排。经了解,本事项仅针对王雪个人,与上市公司无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

    万邦达:签订神木高新区产业园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万邦达(300055)公告,神木市政府与公司就公司落户神木高新区建设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项目事宜进行充分协商,签订《北京万邦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神木高新区产业园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本项目的建设地位于神木高新区,预估投资约6.72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220m/h兰炭废水预处理装置和配套生化处理装置及配套辅助生产设施。

    先导智能:今年以来累计中标宁德时代锂电池生产设备约45.47亿元

    先导智能(300450)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泰坦新动力自2021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期间陆续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定点信的中标通知,合计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约45.47亿元。

    云南能投:拟3.12亿元投建曲靖市应急气源储备中心工程项目

    云南能投(002053)公告,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曲靖能投拟投资建设曲靖市应急气源储备中心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3.12亿元。项目内容为设置1台3万立方米储罐(有效容积),储气能力为1800万立方米,气化规模为100万立方米/天。

    南大光电:ArF光刻胶产品再次通过客户认证

    南大光电(300346)公告,控股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自主研发的ArF光刻胶产品继2020年12月在一家存储芯片制造企业的50nm闪存平台上通过认证后,近日又在逻辑芯片制造企业55nm技术节点的产品上取得了认证突破。

    ST安控:债权人申请对公司重整

    ST安控(300370)公告,债权人华云运通已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若法院依法受理,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安控表示,公司仍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