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5月31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上海电气子公司应收账款普遍逾期

2021-05-30 20: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力

    重要公告:

    上海电气:子公司应收账款普遍逾期 存重大损失风险

    康得退: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摘牌

    国立科技:生物降解吹膜料通过检测

    中潜股份: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亚钾国际:公司将变为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状态

    沪市重要公告:

    ST云维:6月1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ST云维(600725)公告,公司股票将于5月31日停牌1天,自6月1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云维股份”,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诺力股份:子公司中鼎集成向宁德时代提供自动化成测试物流系统

    诺力股份(603611)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鼎集成与福鼎时代签订了多份合同,合同内容为中鼎集成向宁德时代提供自动化成测试物流系统,合同总金额为2.29亿元。

    四川成渝: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蜀道集团

    四川成渝(601107)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交投集团与铁投集团4月2日签署合并协议,蜀道集团、交投集团与铁投集团于5月28日签署资产承继交割协议,就本次合并及相关资产承继交割事宜进行了约定。本次合并实施完成后,蜀道集团将承接交投集团直接持有的公司35.86%的股份。本次权益变动系经四川省国资委批准的国有股权合并,不涉及要约收购。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蜀道集团,实控人不变。

    上海电气:子公司应收账款普遍逾期存在重大损失风险

    上海电气(601727)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通讯公司应收账款普遍逾期,存在大额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风险。截至公告日,通讯公司应收账款余额为86.72亿元,账面存货余额为22.30亿元,通讯公司在商业银行的借款余额为12.52亿元,公司向通讯公司提供的股东借款金额合计为77.66亿元,均存在重大损失风险。上述风险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正全力以赴处置前述风险事项。

    减持:

    西藏旅游(600749)公告,持股13.18%的股东国风集团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453.9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广安爱众(600979)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爱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5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1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91%,并计划自本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亿元,不低于3500万元(含本次增持)。

    深市重要公告:

    康得退: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摘牌

    康得退(002450)公告,公司股票于4月1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截止5月28日已满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5月31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摘牌。

    兴民智通:拟收购中科信维50.29%股权

    兴民智通(002355)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环渤海正宏、新余赛禾持有的中科信维50.29%股权,标的股权初步作价11.06亿元。此外,公司拟向控股股东青岛创疆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9.23亿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5月31日复牌。

    国立科技:生物降解吹膜料通过检测

    国立科技(300716)公告,公司收到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出具的《生物降解吹膜料分析检测报告》,公司提供的生物降解吹膜料在第180天实验结束时的生物分解率为69.3%,相对生物分解率为81%。经检验,该样品所检项目的检测结果符合《降解塑料的定义、分类、标志和降解性能要求》(GB/T20197-2006)中降解性能“生物分解率≥60%”的要求。

    开尔新材:中标5385万元工程项目

    开尔新材(300234)公告,公司成为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约为5385.15万元,占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的12.20%。

    协鑫能科:与甘泉堡经开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协鑫能科(002015)公告,公司与甘泉堡经开区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甘泉堡经开区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及配套充换电站业务发展。甘泉堡经开区政府将陆续完善各项支持政策,配合协调国网公司相关资源,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及充换电站投资、产业基金设立及新能源电动汽车试点。

    中潜股份: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中潜股份(300526)公告,公司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广东证监局认为,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因虚增营业利润存在虚假记载、未按规定披露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等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拟对中潜股份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50万元罚款。对张顺、仰智慧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0万元罚款。

    亚钾国际:公司将变为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状态

    亚钾国际(000893)公告,公司股东中农集团、新疆江之源于近日分别签署放弃公司部分表决权及不谋求公司控制权事宜之声明与承诺。同时,股东国富投资已豁免股东东凌实业一致行动义务。本次权益变动前,公司控股股东为国富投资,公司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本次权益变动后,股东国富投资拥有可支配的表决权比例从21.18%下降到11.05%;公司变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