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12月23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歌华有线控股股东变更为广电股份

2020-12-22 21: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力

    今日重点公告

    歌华有线:控股股东变更为广电股份 实控人变更为国务院

    卧龙电驱:将为德国纬湃科技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机销售预估金额21亿元

    中国石油:下属公司和国家管网集团订立408.86亿元股权转让协议

    伊利股份:收购中地乳业股权案通过市场监管总局的反垄断审查

    中国中铁:董事长张宗言辞职

    沪市重要公告:

    中谷物流:控股股东拟5000万元至2亿元增持

    中谷物流(603565)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谷海运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计划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2亿元。

    歌华有线:控股股东变更为广电股份实控人变更为国务院

    歌华有线(600037)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转让公司19%股份,已于12月21日完成过户登记。完成过户登记之日起,公司控股股东由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变更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变更为国务院。

    中航沈飞:子公司拟约2.45亿元转让沈飞民机32.01%股权

    中航沈飞(600760)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沈飞公司,拟以24482万元的价格向沈飞企管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沈飞民机32.01%股权。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聚焦主业、优化资源配置,预计增加公司2020年当期投资收益1.36亿元。沈飞企管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航空工业集团的下属企业。

    杰克股份:终止筹划战略合作事项

    杰克股份(603337)公告,公司原本拟与标准股份开展战略合作,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双方成立合资公司以及在标准股份子公司层面进行股权合作,不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不构成上市公司层面的股权变动。由于在该事项推进过程中,双方未就合作事项关键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经公司及标准股份审慎研究,双方共同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

    浙能电力:镇海电厂5、6号机组关停

    浙能电力(600023)公告,2020年6月,浙江省发改委下发《关于下达2020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镇海电厂确保于2020年底前完成5号、6号机组的关停工作。该事项于12月22日经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根据通知要求,同意于2020年底前关停镇海电厂5号、6号机组。预计该关停事项对公司经营情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卧龙电驱:将为德国纬湃科技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机销售预估金额21亿元

    卧龙电驱(600580)公告,公司于近期与德国纬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纬湃科技”)签订定点函,公司将为纬湃科技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机。本定点函所对应的产品在其生命周期内销售预估金额为21.11亿元,预计项目实施周期为2021年至2028年。

    *ST金钰:股票停牌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ST金钰(600086)公告,公司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12月23日开市起停牌,上交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江化微:公司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变卖

    江化微(603078)公告,12月10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执行裁定书》,裁定变卖徐珺名下持有的江化微520.52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45%。12月18日,已依据该裁定变卖其名下100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66%。

    华贸物流:大连分公司签署1.99亿美元长期包机合同

    华贸物流(603128)公告,公司下属大连分公司与AironeAviationLimited及Aerotranscargo(FZE)签署了长期包机合同,合同金额1.99亿美元。公司拟通过运力建设,构建市场的物流需求与运力资源的合理匹配,满足市场长短期物流需要,构建华贸物流多元化的运力体系,以缓解短期供给侧运力资源的短缺。

    移远通信: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公司开展337调查涉诉产品所占比重较小

    移远通信(603236)公告,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公司开展337调查,本次337调查由飞利浦公司于12月18日向ITC提出申请。本次涉诉主要是部分4G模组产品,2018年、2019年及2020年1-9月相关产品在美国的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比重分别为3.40%、2.00%、1.93%;所占比重较小。

    伊利股份:收购中地乳业股权案通过市场监管总局的反垄断审查

    伊利股份(600887)公告,公司拟通过新设立的控股子公司以要约收购方式收购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股份。公司于12月21日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决定书》,经审查,现决定,对公司收购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案不予禁止,公司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

    大同煤业:12月25日起更名为“晋控煤业”

    大同煤业(601001)公告,经公司申请,公司证券简称将于12月25日起由“大同煤业”变更为“晋控煤业”,证券代码不变。

    宏达股份:收到四川银保监局《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

    宏达股份(600331)公告,公司收到四川银保监局《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决定书指出: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和公司拒不整改,不配合我局开展风险处置,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相关行为已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实施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限制公司参与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的相关权利,包括股东大会召开请求权、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处分权等。决定书自送达之日起生效。

    南钢股份:转让宿迁金鑫93.3%股权

    南钢股份(600282)公告,公司拟与南钢集团公司签订《转让协议》,拟将持有的宿迁南钢金鑫轧钢有限公司93.3%股权转让给南钢集团公司,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格为3.33亿元。交易完成后,宿迁金鑫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南钢集团公司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

    中国中铁:董事长张宗言辞职

    中国中铁(601390)公告,张宗言因交流到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任职,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职务。辞职后,张宗言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及其他任何职务。同时,公司当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同意聘任陈文健为公司总裁。

    中国石油:下属公司和国家管网集团订立408.86亿元股权转让协议

    中国石油(601857)公告,公司下属公司昆仑能源和国家管网集团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昆仑能源已有条件同意出售而国家管网集团已有条件同意收购昆仑能源持有的目标股权(即北京管道公司60%股权和大连LNG公司75%股权),基础交易对价约为408.86亿元,全部将由国家管网集团以现金支付。于本次交易完成后,昆仑能源将不再持有目标公司任何股权。

    *ST劝业:子公司拟10亿元投资三峡清洁能源基金

    *ST劝业(600821)公告,为顺应新能源电力行业快速发展趋势,借助专业管理机构寻找并储备优质项目资源,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开新能源拟与天润启航共同以有限合伙人形式入伙三峡清洁能源基金,国开新能源认缴出资10亿元。三峡清洁能源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45.035亿元,其中三峡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产业基金的管理机构。

    减持:

    科森科技(603626)公告,股东珠峰基石、中欧基石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69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41%。

    中持股份(603903)公告,持股10.22%的股东人保远望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206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22%。

    禾望电气(603063)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柳国英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合计不超400万股,即合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92%。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