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12月21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被纳入实体清单 中芯国际称短期内无重大不利影响

2020-12-20 21: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力

   重要公告

    中芯国际:被纳入实体清单对公司短期内运营及财务状况无重大不利影响

    海尔智家:公司H股预计12月23日起于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

    朗新科技:拟5000万元-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麦克奥迪:实控人将变更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隆基股份:高瓴资本拟受让公司6%股权 交易对价总额158.41亿元

    沪市重要公告:

    隆基股份:高瓴资本拟受让公司6%股权 交易对价总额158.41亿元

    隆基股份(601012)公告,股东李春安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高瓴资本(使用“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价值基金(交易所)”账户)转让其持有的公司6%股权。本次交易的每股转让价格为70元,本次交易对价总额158.41亿元。高瓴资本本次受让公司股份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拟通过本次权益变动获得公司的股份,以获得股份增值收益。

    老百姓:拟6.8亿元收购人川大药房100%股权

    老百姓(603883)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人川大药房100%的股权,收购金额为6.8亿元。人川大药房所在的内蒙古市场是公司重点发展省份,公司已有控股子公司内蒙古通辽泽强,已经在当地组建了丰富经验的医药零售经营团队,同时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通过此次收购,人川大药房将与通辽泽强大药房强势合力,进一步扩展内蒙古市场。

    金宏气体:公司产品通过中芯国际认证

    金宏气体(688106)公告,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纯氧化亚氮、超纯氨产品近日成功通过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的稽核认证,等待测试,测试结果将直接影响到最终的产品销售与服务协议的签署,暂未对公司盈利造成影响,高纯氧化亚氮、超纯氨是集成电路行业生产环节中至关重要的原材料,公司的高纯氧化亚氮、超纯氨产品通过中芯国际的稽核认证,标志着公司在集成电路领域再次取得了关键性突破。

    海尔智家:公司H股预计12月23日起于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

    海尔智家(600690)公告,根据目前预期的时间表安排,公司预计不晚于12月22日向计划股东派发H股股票,海尔电器股票预计于12月23日上午9:00时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退市,公司H股股票预计于2020年12月23日上午9:00时起于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上述预期时间表安排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中芯国际:被纳入实体清单对公司短期内运营及财务状况无重大不利影响

    中芯国际(688981)公告,公司被列入“实体清单”后,对用于10nm及以下技术节点(包括极紫外光技术)的产品或技术,美国商务部会采取“推定拒绝”的审批政策进行审核;同时公司为部分特殊客户提供代工服务也可能受到一定限制。经公司初步评估,该事项对公司短期内运营及财务状况无重大不利影响,对10nm及以下先进工艺的研发及产能建设有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持续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深市重要公告:

    惠程科技:继续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 股票周一复牌

    惠程科技(002168)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中驰惠程的通知,在股票停牌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交易方就公司控制权转让事宜进行了认真磋商,因交易对方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交易事项的谈判仍在进行中。尚须有关监管部门审议通过。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2月21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朗新科技:拟5000万元-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朗新科技(300682)公告,公司拟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23.61元/股(含),预计回购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的0.21%-0.41%。

    天华超净: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二期开工建设

    天华超净(300390)公告,12月19日,子公司天宜锂业一期项目正式竣工,将形成年产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的生产能力。为进一步扩大氢氧化锂产能,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氢氧化锂产品需求,天宜锂业在一期项目竣工的同时,启动二期项目的开工建设。二期项目主要新建一条年产2.5万吨的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拟建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面积约3.5万平米,项目计划于2021年年底建成。

    岭南股份:拟1.07亿元转让子公司部分股权预计产生5000万元投资收益

    岭南股份(002717)公告,公司拟向四川银创产融资本转让子公司本农科技51%的股权,交易价格1.07亿元,部分股权转让完成后预计对公司产生5000万元左右的投资收益。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本农科技19%的股权。受让方四川银创产融资本控股股东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系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麦克奥迪:实控人将变更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麦克奥迪(300341)公告,控股股东麦迪控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亦庄投资转让上市公司18.85%股权。香港协励行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亦庄投资转让上市公司11.13%股权,转让价格为8.8元/股。本次交易完成后,亦庄投资持有麦克奥迪29.99%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股份转让协议》有关控制权转让的相关安排,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陈沛欣变更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迈为股份:拟15亿元投建OLED面板设备等项目

    迈为股份(300751)公告,公司于近日与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协议》,拟在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15亿元建设迈为智能产业园项目,项目投资内容主要包括OLED面板设备项目、高效HJT太阳能电池设备项目及其相关配套的真空加工项目等。

    长江健康:苏上健康将受让公司9.67%股权

    长江健康(002435)公告,股东杨树恒康、杨树创业与苏上健康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本次权益变动后,苏上健康将持有长江健康9.67%股权。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亚太股份:2020年预计盈利1000万元-3000万元

    亚太股份(002284)公告,公司披露业绩预告,2020年预计盈利1000万元-3000万元,同比扭亏。下半年随着车市回温,公司积极抢抓机遇,力争弥补年初疫情带来的损失,销售及利润同比有明显增长。

    梦网集团:拟与关联方投资设立梦网国际开拓云通信国际市场

    梦网集团(002123)公告,为实现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丰富公司业务结构,开拓云通信国际市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梦网香港拟与关联方余文胜共同投资成立梦网国际通信(香港)有限公司。梦网国际注册资本拟定为港币3000万元,其中梦网香港以自有资金出资港币1530万元,占出资总额51%。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