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12月22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ST刚泰股票22日起停牌 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2020-12-21 2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力

    重要公告

    中化国际:拟投建中化仪征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预计约80亿元

    金科文化:董事长王健涉嫌股票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

    上柴股份: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股票21日起停牌

    *ST刚泰:股票22日起停牌 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海兰信:公司控制权或变更 股票22日起停牌

    沪市重要公告:

    上海机场:参投首期机场航空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

    上海机场(600009)公告,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与泓宇投资、投资公司等意向合作方共同发起设立首期产业基金,GP及基金管理人为泓宇投资,基金规模约10亿元。首期产业基金将主要投资于以“四型机场”为核心的赋能产业领域的成长期企业和成熟期企业。

    大业股份:拟17亿元收购胜通钢帘线等多家公司股权

    大业股份(603278)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山东胜通钢帘线有限公司、山东胜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东胜通进出口有限公司、东营市汇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标的公司100%股权,总投资价款初步确定为17亿元。交易完成后,胜通钢帘线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合并钢帘线年产能将超过40万吨,成为中国钢帘线一线厂商。

    欧派家居:不提前赎回“欧派转债”

    欧派家居(603833)公告,自12月1日至12月21日期间,公司股票收盘价格已满足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欧派转债”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已触发“欧派转债”的赎回条款。考虑到“欧派转债”自2月24日起开始转股,转股时间相对较短,转股比例不高;结合当前的市场情况,董事会决定不行使“欧派转债”的提前赎回权,不提前赎回“欧派转债”。

    智慧能源:证券简称拟变更为“远东股份”

    智慧能源(600869)公告,公司拟将证券简称由“智慧能源”变更为“远东股份”,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中国人寿:年初至今保费收入逾6000亿元

    中国人寿(601628)公告,公司1月1日至2020年12月20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首次突破6000亿元。

    中化国际:拟投建中化仪征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预计约80亿元

    中化国际(600500)公告,公司12月18日与仪征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拟在扬州化工园区发展可降解塑料、高端树脂、高性能纤维、电子材料和改性材料五大材料产业,建设技术先进、绿色清洁、循环经济优势明显的中化仪征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预计约80亿元。

    先达股份:子公司烯草酮车间恢复试生产

    先达股份(603086)公告,子公司辽宁先达于2月11日发生安全事故,近日辽宁先达收到批复:通过整改,同意辽宁先达烯草酮车间恢复试生产,辽宁先达要严格按照制定的《3000吨/年烯草酮项目试生产方案》组织试生产。

    赛伍技术:签订4.63亿元胶膜及背板销售合同

    赛伍技术(603212)公告,12月18日,正信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赛伍技术签订了采购框架协议,约定采购的产品包括胶膜(EVA&POE)和背板,预估合同总金额为4.63亿元(未税),年均销售金额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21.69%。

    寒武纪:签署3亿元智能计算设备采购项目的合同

    寒武纪(688256)公告,近日,公司与南京市科技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关于南京智能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智能计算设备采购项目的合同,公司向买方提供智能硬件系统、人工智能算力平台,合同金额约3亿元。若该合同顺利履行,在项目执行期间将对公司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交控科技:公司国有股东股份无偿划转

    交控科技(688015)公告,为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规范和加强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要求,公司国有股东交大创新将其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6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7%),无偿划转至其一致行动人北京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此次股份划转完成后,交大创新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其一致行动人交大资产持有公司10.97%股份。

    豪能股份:子公司拟7218万元收购青竹机械

    豪能股份(603809)公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重庆豪能拟以7218万元收购重庆青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并销售齿环、齿套、结合齿等汽车零部件坯件,是公司最大的坯件供应商,占公司2019年对外采购总额的23%。本次交易将加快公司向上游产业链的布局,有利于公司缩短交货周期,降低采购成本,并加强对主要原材料来源的控制。

    上柴股份: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股票21日起停牌

    上柴股份(600841)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上汽集团持有的上依投50%股权,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汽集团、重庆机电及上依投合计持有的上依红100%股权;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重庆机电持有的上菲红1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于12月21日起停牌。

    瑞松科技:拟向子公司提供不超1.15亿元财务资助

    瑞松科技(688090)公告,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公司整体规模优势,降低资金成本,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以解决控股子公司部分经营资金短缺的需求。财务资助最高额度不超过1.15亿元,以借款的方式提供。此次借款系公司为了支持汽车、汽车零部件等行业的机器人系统集成与自动化生产线、搅拌摩擦焊设备等相关业务拓展的资金需求,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

    *ST刚泰:股票22日起停牌 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ST刚泰(600687)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12月22日开市起停牌,上交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东方电缆:中标约8000万元光电复合海底电缆项目

    东方电缆(603606)公告,近日,公司中标南苏格兰电网公司(SSEN)Skye-Harris岛屿连接项目,中标产品为光电复合海底电缆,中标金额约8000万元。海底电缆系统将被用于连接Skye和Harris两个岛屿,以解决岛上接近两万户家庭用电需求,项目将于明年交付。

    海正药业:海泽麦布片纳入优先审评程序

    海正药业(600267)公告,根据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官网信息显示,公司的化学1类新药海泽麦布片(10mg)已被正式纳入优先审评品种名单。截至目前,公司在海泽麦布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约2.80亿元。

    龙元建设:预中标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建设工程PPP项目

    龙元建设(600491)公告,根据青岛市政府采购网发布的预中标公示,公司与青建集团联合体为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建设工程PPP项目的预中标社会资本,其中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及移交等工作,出资比例为70%;青建集团负责本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及移交等工作,出资比例为30%。项目概算总投资16.9亿元。

    ST庞大:子公司6400万元处置名下土地及地上建筑物

    ST庞大(601258)公告,公司旗下子公司鹏顺汽车处置名下土地及地上建筑物,转让价款6400万元。此次交易标的对应的资产为闲置资产,公司将上述资产进行转让处置用于偿还借款,降低了公司负债,减轻了公司负担,符合公司整合资源、盘活资产的整体规划。

    增持:

    圆通速递(600233)公告,公司董事兼总裁潘水苗、副总裁闻杭平、副总裁李显俊及董事局秘书张龙武,于12月21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合计15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488%,增持金额合计1867万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