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6月20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上海电气子公司电气风电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2020-06-19 22: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江浩

    沪市重要公告:

    中国建筑:大家人寿通过大宗交易转让公司A股5.05亿股

    中国建筑(601668)公告,大家人寿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中国建筑A股普通股5.05亿股。本次权益变动后,大家人寿持有中国建筑A股普通股20.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上述权益变动导致大家人寿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百大集团:“离境退税”与“免税”是不同的概念

    百大集团(600865)披露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近日浙江税务局等发文,将包括公司在内的28家商贸企业列为浙江(不含宁波)第一批离境退税商店。“离境退税”与“免税”是不同概念,体现在涉及税种不同、受益人群不同。鉴于上述离境退税政策主要是税务部门退还所购买商品中包含的增值税,因此对公司利润无实质影响。同时杭州百货大楼以杭州本地及周边地区客户群为主,仅适用于境外顾客的离境退税政策对提升商场销售作用有限。

    重庆啤酒:披露重组方案嘉士伯拟向公司进一步注入优质资产

    重庆啤酒(600132)披露重组方案,嘉士伯香港向重庆啤酒出售和转让、重庆啤酒向嘉士伯香港购买无任何权利负担的重庆嘉酿48.58%的股权;重庆啤酒以重庆啤酒拟注入资产及现金认购一定比例的重庆嘉酿新增注册资本,嘉士伯咨询以A包资产认购一定比例的重庆嘉酿新增注册资本;该增资完成后,重庆啤酒持有不少于重庆嘉酿51.42%的股权;嘉士伯啤酒厂向重庆嘉酿出售和转让、重庆嘉酿向嘉士伯啤酒厂购买无任何权利负担的B包资产。通过本次交易,嘉士伯进一步将上市公司体系外的中国优质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体系内。

    兖州煤业:拟回购不超已发行H股总额10%的H股股份

    兖州煤业(600188)公告,公司6月19日召开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和2020年度第一次A股及H股类别股东大会,授予公司董事会一般性授权,由公司董事会根据需要和市场情况,在相关授权期间适时决定回购不超过有关决议案通过之日公司已发行H股总额10%的H股股份。

    杭州解百:相关离境退税政策对公司利润无重大影响

    杭州解百(600814)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称鉴于相关离境退税政策主要是税务部门退还所购买商品中包含的增值税,因此对公司利润无重大影响。同时,公司及下属企业以杭州本地及周边地区客户群为主,仅适用于境外顾客的离境退税政策对提升商场销售作用有限。

    大连港:拟换股吸收合并营口港

    大连港(601880)公告,公司与营口港正在筹划由公司通过向营口港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营口港并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公司6月22日起停牌。

    *ST经开: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ST经开(600215)公告,此前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万丰科技100%股权。春节前后国内外新冠疫情相继暴发并延续至今,导致中美通航受阻,而标的公司主要子公司位于美国,公司及有关各方无法派出工作人员开展现场评估、审计等工作。因此,公司预计无法在6个月内发出股东大会通知。公司与重组相关方审慎研究,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上海电气:子公司电气风电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上海电气(601727)公告,上交所对公司所属控股子公司电气风电报送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报告进行了核对,认为该项申请文件齐备,符合法定形式,决定予以受理并依法进行审核。

    三星医疗:子公司与沙特MEMF签署智能电表项目经营合同

    三星医疗(601567)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三星智能,与沙特MEMF签署了一项智能电表项目的经营合同,三星智能作为供应商,提供智能电表半散件,合同金额总计0.23亿美元,约合1.61亿元人民币。MEMF为沙特本地综合电气设备制造商。

    兰州民百:控股股东正筹划重大事项公司控制权或变更

    兰州民百(600738)公告,控股股东红楼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6月22日起停牌。

    韦尔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30亿元

    韦尔股份(603501)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将用于晶圆测试及晶圆重构生产线项目(二期)、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升级、补充流动资金。

    汇顶科技:拟对汇顶香港增资累计不超1.08亿美元

    汇顶科技(603160)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在2020年度对汇顶香港增资累计不超过1.08亿美元,用于满足香港地区业务发展的需求,缓解其因业务扩张带来的资金压力,支撑其业务快速增长。

    三六零:非公开发行募资金额调整为不超95.12亿元

    三六零(601360)公告,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根据中国证监会《再融资业务若干问题解答》的相关规定,公司拟将投资入股天津金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对应的投资金额12.81亿元从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中扣除。募集资金总额由不超过107.93亿元调整至不超过95.12亿元。

    减持:

    华脉科技(603042)公告,目前,王晓甫持有公司8.18%股权,吴珩持有公司3.51%股权。因自身资金需求,王晓甫、吴珩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共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2.88%。

    博天环境(603603)公告,持股14.88%的国投创新,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6%。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