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最新消息 > 正文

任泽平:科创板和注册制取得当前成果来之不易 更大挑战在于稳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

2019-11-29 18: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科创板和注册制取得当前成果来之不易,更大挑战在于稳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恒大研究院院长任泽平,11月28日在ChinaIPO资本邦发起主办的2019新三板峰会暨第四届金号角奖颁奖盛典上表示。

    峰会上,注册制改革话题备受关注。上海证券交易所原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胡汝银认为,科创板系列改革的复制和推广,将再造资本市场,推动市场逐步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成熟阶段。“在这个阶段,中介机构和投资者的成败将高度依赖于他们的专业行动力;专业行动力将成为优胜劣汰和绩效分化的关键因素。”

    任泽平提出,“要站在顶层设计高度审视注册制及配套制度,以注册制为抓手,重构以信息披露为中心、以严格退市为后盾的市场生态,同时在立法、司法环节推进法律法规体系、惩处力度与投资者保护等外部环境改善,实现股市和新经济长期繁荣。”

    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公司组负责人孙烨指出,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一个覆盖面广、包容性强、充满活力的资本市场,是全方位服务创新、支持创新,最终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的重要举措。“深交所将不断完善市场体系、产品体系、科技监管和制度体系,我们也期待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成长型企业到深交所融资、上市,不断发展壮大。”

    众所周知,新三板的全面深改正加速推进,市场各方面临新机遇与挑战。论坛上,资本邦研究院与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联合发布《2019新三板白皮书——新三板发展新机遇》。据ChinaIPO资本邦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张岩介绍,该书旨在深挖多层次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与制度创新下的企业发展机遇与投资机遇,通过盘点新三板市场发展与改革历程、深度剖析新三板政策红利与热点问题、梳理新三板区域活力指数与企业百强榜单,为企业挂牌、融资、并购及转板提供参考,为投资机构提供决策依据参考。

    申万宏源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分享了他对新三板改革逻辑的思考。在他看来,新三板改革要解决四大问题:一是提升市场功能,提高市场效率;二是吸引相对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三是连通上下各层次的资本市场;四是,“转板”是本次改革的重点。

(编辑 白宝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