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机构:科创板将推动券商“跨产业研究”

2019-08-16 22: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讯 科创板开市运行已四周。科创板及注册制改革将倒逼券商启动新一轮战略转型,锤炼券商资本实力、定价、研究、销售、交易、协同、风控等综合实力,已成为业界共识。

    长江证券表示,伴随科创板的“定价”需求,将加大考验券商研究所“基础研究”和“跨产业研究”功底。科创板从上市询价、网下打新和交易进程中融资、融券、转融券等交易策略的运用,都在彰显市场化和机构化这两个特质。交易机构化将明显增加券商研究的市场需求,而市场化定价则将切实考验券商研究的功底。对于券商研究所来说,科创板的研究立足于传统研究,对基础研究包括估值框架、海外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考虑到科创企业的特殊性,科创企业的成长性最终是由所处产业的空间决定的,产业研究和跨产业研究成为必然。

    展望未来,科创板将真正推动“跨产业研究”趋势。跨产业研究对券商研究所整体作战能力提出了新考验,研究团队完善、研究实力相当、架构有效协同成为重要基础,跨产业研究拒绝短板效应。在这一趋势下,虽然二级市场有所震荡,但券商研究所依然纷纷招兵买马,不断壮大队伍、补充覆盖短板。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