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最新消息 > 正文

科创板为存量市场提供更多交易契机 提振作用初步显现

2019-07-25 01:37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昨日是科创板开市第三日,个股迎来普涨行情。

    “今日A股市场表现平稳,指数小幅反弹。科创板的开市为存量市场提供更多交易契机,提振作用初步显现。”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7月24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科创板各新股呈现出不同程度的涨幅,换手率维持在较高水平,市场在积极情绪之中平稳运行。”

    他同时表示,近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半导体、电子元器件等主题行业均有较好表现,同时得益于科创板开市的市场红利,7月24日券商板块也有不错表现。未来随着科创板战略扶持作用的逐渐凸显,新兴市场下科技股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财富证券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赵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科创板存在估值示范效应,能在客观上提升部分科技股的估值水平。这几天科创板受到市场各方的广泛关注,经过三天的运行,科创板个股分化开始显现,中长期来看,科创板股票在更为充分的市场定价下收益率将趋于分化。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科创板市场是一个专业投资者的交易市场,对投资者投资经验及风险接受程度有一定的要求;其次,科创板前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其目的就是希望市场经过充分换手,让价格与市场预期接轨。

    “从三个交易日科创板25家公司表现来看,波动幅度逐渐减小,并且市场对波动接受度有了很快的提升,部分个股在市场关注度提升的情况下开始创出新高,这也表明科创板龙头正在自主形成。”郑虹说,当科创龙头自主产生时,其对标品种也有望走出行情,并且连带其所在行业形成A股结构性机会。

    但她同时表示,对于科创板品种,五个交易日后是20%的涨跌幅限制,这不同于A股市场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交易模式,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关注公司核心科技竞争力对业绩贡献度。

    “由于科创板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之后,以后是每天20%的涨跌停板,所以它的振幅一定会比A股的主板或者中小板、创业板要大很多。盲目追高的投资者可能损失很大,投资者一定要谨慎参与。”赵欢说。

    中信证券称,对于短线交易者而言,不建议在科创板新股上市初期脱离基本面纯粹基于短线博弈思路进行交易。对于中长期价值投资者来说,在合理价值判断基础上,日均换手率降至10%以下,或上市1个月以后是较好的配置时机。中长期价值投资者可根据对个股的价值判断进行配置,避开此前的市场博弈和炒作。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