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最新消息 > 正文

科创板合理回调是市场运行平稳的表现

2019-07-24 01:48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今天为科创板开市第二日,部分新股出现回调。但当前,科创板新股的换手率仍然较高,市场情绪较为积极,合理回调是市场运行平稳的表现。”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7月23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创板的上市使我国资本市场体系愈加完善,市场整体的中长期趋势不会因之改变,相关股票的价值也会逐渐向公司基本面回归。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A股市场,半导体、电子元器件及软件指数等主题行业量价齐升。对此,陈雳表示,科创板的上市再次拉升市场对我国新兴产业发展的良好预期。“未来,随着科创板战略扶持作用的逐渐凸显,新兴市场下科技股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平安证券认为,短期来看,相较A股其他板块,科创板存在估值示范效应;中长期看,科创板股票在更为充分的市场定价下收益率将趋于分化。

    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基金经理周文群表示,经过开市首日的涨幅,大部分股票会保持相对高估值交易,预计近期股价表现或将出现波动。

    至于科创板对其他板块流动性的影响,招商证券称预计影响将逐渐减弱,无需担忧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后对市场流动性的大幅抽血效应。若考虑投资者门槛要求,则对其他板块的抽血效应更小。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科创板前5个交易日均没有涨跌停板限制,短期资金博弈加剧,可能导致市场短期波动较大。

    周文群表示,长期来看,对科创板持乐观态度,因为它的运作更加偏向市场化机制。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助于实现公司的真正价值,进一步提升市场活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