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平安信托援建第六所远程网络教室

2020-09-10 19: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9月10日,在中国第36个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由平安信托携手支教2.0援建的姜宅小学网络教室正式开课,同学们端坐在计算机屏幕前,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新老师。这些在屏幕另一端的志愿者老师们,正通过互联网授课为孩子们带来英语、音乐、自然科学、计算机等精彩课程。

    长期以来,姜宅小学的师资力量严重不足,一度出现了生源流失的现象。全校学生100余人,但老师仅有8位,主课的教学已经是捉襟见肘,各门副课基本处于空白,学生的计算机也处于长期闲置状态。

    对此,平安信托与支教中国2.0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在深入学校调查了解师生需求后,在现有网络和硬件基础上进行维护升级,并增加了20台再生电脑,为其搭建起完善的远程教室。在部分年级开展网络授课基础上,志愿者们将总结经验向其他年级推广,让更多的同学受益。

    据了解,姜宅小学是平安信托与支教中国2.0公益组织联合援建的第六所网络远程教室,援建教室的资金来自平安信托受托设立的“中国平安教育发展慈善信托”。

    近年来,平安信托通过该慈善信托已先后援建了广西河池市八好明园小学,广东湛江丰背明园小学、河源市紫金袁田小学、河源市紫金众塘小学、河源市紫金林布小学等五所小学的远程网络教室,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精准解决落后地区小学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将城市里的志愿者与偏远地区受助儿童间的距离从万水千山缩减到“一屏之隔”。

    在公益慈善领域,平安信托秉承着平安集团的创新基因和公益基因,是国内慈善信托发展的开拓者和践行者,目前平安信托慈善信托业务已覆盖教育、扶贫、防灾减灾等领域,并打造出了“信托+公益”的平安信托公益模式。

    其中,平安信托在教育领域开创了行业多个第一。2002年,平安信托设立了国内第一支公益性质的信托计划“新疆助学公益信托”,截至目前已累计创造出超过1亿元的回报,不仅帮助落后地区提升教学水平,还实现了教育资金的保值增值。2016年9月1日《慈善法》实施当日,平安信托推出了国内首支永续型集合慈善信托——“中国平安教育发展慈善信托计划”,首期规模1007万元,资金全部来自平安集团、下属子公司及员工。

    与此同时,平安信托还专门设立了中国平安志愿者协会平安信托分会,开展“蔚蓝行动”主题日活动,关注特殊儿童教育,连续十年在深圳市民爱特殊儿童福利院开展慈善爱心活动,参与的志愿者已超千人。此外,公司还通过公益捐赠、慈善行、支教行动等多种形式,联合被投企业、社会公益组织等外部资源,援助乡村学生和特殊儿童等群体。

    平安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让有使命的资本发光发热,全面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是金融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公司将继续依托自身的专业优势,借助金融工具盘活资源,有效实现精准扶贫、“智慧”扶贫,共同推动我国公益事业进入一个更为专业、更为透明、更具生命力的时代。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