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快速发放“抗疫贷” 平安信托驰援江苏抗疫企业

2020-03-04 13: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时间就是生命。近日,平安信托仅用5天就为江苏省泰州市一医药采购企业提供了3亿元的“抗疫贷”,用于为泰州疫情防控采购医疗设备、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相关应急医疗物资。

    据了解,该项目融资人是泰州市当地最大的医药采购和物流企业,在泰州市本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了极为重要的角色,该笔信托资金的快速到位为保障当地战胜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持。

    “2月24日接到客户需求,公司需要在一周内完成从监管备案、合同定稿、签约到募集成立等工作,才能保障客户资金运用的时效性。”平安信托融资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了解到企业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后,平安信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科技、运营、法律、风控等多方人力,在多个环节开启紧急通道,仅用5天就完成全部流程,有效确保了抗疫款项的及时发放。同时,项目整体方案得到监管方的大力支持,快速获批。通过公司内外的通力合作,最终在2月28日成功放款。

    该医药采购企业融资负责人表示,平安信托在疫情的挑战下仍然如此高效,对泰州市抗击疫情资金保障起到了关键作用,希望未来能够与平安进一步深入合作。

    平安信托总经理助理张中朝表示,疫情当前,实体企业急需资金保障生产和维持运转,疫情防控的融资需求仍在增长,平安信托快速发放“抗疫贷”为抗疫企业注入“活水”,是公司积极响应监管要求,弘扬信托服务实体经济使命文化的积极实践。未来,平安信托将在平安集团“金融+科技”战略指引下,继续为实体企业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金融支持与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安信托主动探索“智能化服务对接、线上化运营作业”新模式,并通过开辟远程尽调、远程面签等创新举措,为实体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和及时的资金支持,以实际行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已完成远程尽调项目22笔,累计总规模超330亿元;并成功落地国内首单民营企业疫情防控证券化项目,规模10亿元,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专项支持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png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