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中江信托换帅 雪松控股副总林伟龙出任董事长

2019-05-09 06:36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在近期中江信托原董事长裘强请辞和雪松控股正式入主后,中江信托正式换帅,由雪松控股常务副总裁林伟龙接替裘强,出任中江信托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

    此前,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表示,收购中江信托之后,将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充分发挥大股东带来的新应用场景和产业资源,进一步拓宽新的盈利空间,提升中江信托行业地位。

    林伟龙接棒董事长

    据记者了解,中江信托原董事长裘强在今年4月申请辞去董事长职务,由该公司董事贾俊短暂代理过一段时间董事长。

    经过中江信托相关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决议,选举来自控股股东方雪松控股的林伟龙为中江信托董事长,目前已经获得江西银保监局核准,中江信托已经在4月底换领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也由裘强变更为林伟龙。

    据了解,现年47岁的林伟龙,先后在交通银行汕头分行、光大证券广东分公司、光大证券广东创新投行部、光大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任职,拥有银行、券商和资管领域从业经验,2016年加盟雪松控股,目前担任雪松控股常务副总裁兼雪松金融总裁。

    而此次申请辞职的裘强是中江信托的“老人”,裘强起身于江西省清江县昌付公社知青办主任,后一路擢升,先后担任宜春市委部正科级组织员、江西省委农工部副处长、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协助副省长分管商贸和金融工作,2000年~2004年出任江西民政厅副厅长,2004年6月至2019年4月,担任中江信托党委书记和董事长,担任中江信托董事长一职长达15年。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更换董事长和改组董事会,雪松控股还曾透露收购中江信托之后,拟将其更名为雪松国际信托,但仍需工商局核准。

    公司去年盈利7757万

    2018年在经济下行压力、金融去杠杆和严监管之下,信托业也受到较大影响,中江信托尤为明显,期间曝出多个项目逾期。

    中江信托2018年报披露,公司自主管理信托业务项下存续民事诉讼18起,其中已决诉讼共计6起,未决诉讼12起。

    4月22日,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披露,中江信托目前逾期项目具体情况为:35个逾期项目本金总规模共计79亿元,涉及投资者2400人左右。

    中江信托年报披露,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同比下滑62.96%;净利润7757万元,同比下降55.2%;净资产收益率0.96%,信托报酬率0.52%,人均净利润27.03万元。

    张劲认为,中江信托暴露多个风险项目,除了宏观经济因素还与中江信托此前“股东缺位”管理有关,目前雪松控股正在全力支持中江解决逾期项目问题,已经完成千余位逾期项目投资者信息登记。

    据介绍,创立于1997年的雪松控股,2017年营收突破2210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61位。作为以实业为本的综合性产业集团,雪松控股旗下拥有大宗商品供应链、化工新材料、旅游文化和智慧城市服务等产业板块,同时拥有齐翔腾达、希努尔两家A股上市公司。

    张劲表示,信托业同质化竞争较激烈,收购中江信托后,将依托股东方在供应链领域的产业资源和应用场景优势,主要做供应链金融,进一步拓宽中江信托新的盈利空间,发挥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独特作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