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海南首单人才租赁住房REITs产品成功发行

2019-03-28 13: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为助力构建海南省房地产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服务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落地,海南证监局在中国证监会债券部、相关证券交易所的指导支持下,积极探索,协同省相关部门努力推进不动产证券化工作。近日,海南省人才租赁住房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REITs)成功发行,实现省内人才租赁住房REITs的零突破,不动产证券化先行先试取得实质成果。

    3月20日,海南省人才租赁住房REITs产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簿记发行,并于3月26日正式设立,产品规模为8.7亿元,由海南省财政厅牵头,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担任原始权益人。该REITs产品的发行受到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与地方银行踊跃认购,最终超额认购倍数2.16倍,优先级证券发行利率4.5%,创同期同类产品发行成本新低。

    海南省首单人才租赁住房REITs的成功发行,盘活省内存量资产并形成示范效应,打通了不动产收购基金在资本市场证券化的退出通道,形成金融和不动产资产的良性循环。下一步,海南证监局将协同推进海南省在人才租赁住房、基础设施、总部办公、医疗养老等领域开展REITs探索工作,全力配合国家有关部委推动公募REITs试点产品落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