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信托公司“抢人大赛”开跑 四大领域人才争夺最激烈

2019-02-28 03:49  来源:证券时报

    信托公司的春季招聘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在最新招聘趋势中,可看到信托公司积极转型的身影,亦能体会到其“招才”的迫切。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调查发现,信托行业发展形势虽然今非昔比,但就业依旧较为稳定。相较其他金融子行业纷纷实施“瘦身”,各家信托公司的“抢人大赛”正酣。其中,财富中心、合规风控、信息技术、消费金融成为2019年信托公司的四大招聘领域。

    难以忽视的财富中心

    资管新规下,通道业务受到压制,银行代销费率水涨船高,代销筛选标准也愈加严苛。为了化被动为主动,信托公司自去年下半年起,开启了一波火热的直销团队建设大潮。

    这一趋势延续到了2019年。各大招聘网站上,理财经理是出现频次最高的招聘岗位。对于这一职位,各家信托公司诚意满满,月薪高于2.5万元的不在少数。

    记者观察到,刚过完农历新年,民生信托官网上便放出一大批招聘信息,招聘人数超过百人,其中九成岗位来自财富中心,职位包括区域财富中心总经理、财富专业总监、高级理财经理、理财经理等。

    陕国投也在其官网发布招聘信息,该公司财富管理部将招聘100人,职位涵盖财富中心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和高级理财师。

    多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理财经理需要具备丰富的高端客户资源和金融业人脉,同行间相互跳槽的情况比较普遍。”

    此外,安信信托、新时代信托、国投泰康信托、长安信托、中原信托、国通信托、国民信托、中诚信托、北方信托、长城新盛信托、大业信托、五矿信托、华澳信托和华鑫信托等公司亦在积极寻觅募资高手,人才竞争异常激烈。

    一位信托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今年银行的薪酬有可能会下降,以往私行理财经理完全看不上信托公司,但今年出现了开始和信托公司洽谈的迹象。”

    合规风控是首要任务

    一位信托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表示,“随着监管政策的调整,各家信托公司都急需拥有能够深刻理解宏观经济、监管政策,并能预测信托业务未来风险点的合规风控人才。”

    在各家信托公司2019年的工作部署大会上,控风险成为了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合规风控部便成为了信托公司愿意倾斜资源、大力支持的部门之一。

    据记者调查,合规风控岗位的月薪普遍在2万元以上,职责主要为贷后检查、监督、评估等管理工作;跟踪相关行业信息,收集相关监管政策;分析研究新政策与新变化对公司风险控制管理的影响,提出相关建议,为公司领导决策提供支持等。

    信息技术正成新标志

    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金融服务都集成在手机APP上。对信托公司而言,建立基于电子信托账户的综合金融服务,是信托业转型的利器,也是消费金融、现金管理等业务开展的基础条件。

    “未来,智能化应用将逐步替代标准化服务,解放出的人力资源才能更精准地服务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外贸信托总经理助理兼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卫濛濛表示。

    据记者了解,中信信托曾在经营工作会议上提出,2019年要加大信息化、线上化和一体化建设的投入。此外,中诚信托于去年高薪招入多位IT人才。据悉,中诚信托多个系统的操作便捷度和工作效率均有显著提升。

    越来越多的信托公司认识到金融科技的重要性,云南信托提出“让科技使金融更简单”,外贸信托提出“打造有‘科技范儿’的信托公司”,上海信托提出“科技嬴领,转型再出发”,各家信托加快金融科技布局。

    从各大招聘网站来看,系统架构师、业务系统开发和交互设计是当前信托公司急需引入新鲜血液的岗位。

    消费金融是转型共识

    在信托公司业务转型的征途上,消费金融成为共识。

    据记者调查,除了介入消费金融业务较早的外贸信托、渤海信托、中航信托外,还有数家信托公司落地消费金融产品,并计划加大消费信托的转型力度。近期,北方一家中型信托公司正在上线消费金融业务系统,并准备于今年试水。

    从招聘网站看,目前,中信信托放出的消费金融岗位需求最多,包括消费金融总监、业务运营、资产负债管理岗、需求规划岗、法律合规、财务助理、支付结算、风险模型、风控数据、数据分析、信审专家、风险政策与分析、审计、财务管理、客服管理、需求及测试、运维等20余个岗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