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安信信托去年业绩预亏 部分资产公允价值下降

2019-01-31 02:09  来源:证券日报 闫晶滢

    ■本报记者 闫晶滢

    在银行间市场61家信托公司披露2018年财务数据后,业内对上市信托公司的业绩情况格外关注。昨日,安信信托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公司业绩将亏损13至1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亿元到-18.6亿元。

    安信信托称,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公司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部分金融资产需要计提减值准备。如2018年三季度,由于投资印纪传媒后的资产减值,安信信托一次性计提了9.91亿元的资产减值准备。此外,受行业政策调整及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有所下降。不过,对于2018年营业收入及信托收入的具体收入情况,安信信托尚未进行披露。

    事实上,通过近期公告可以发现,受2018年A股市场行情拖累,多家券商、信托等金融机构纷纷大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以同为上市信托公司的陕国投为例,其在2018年净利润下滑幅度为7.07%,其业绩下滑主要是受到2018年证券市场大幅下挫影响,公司对在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中核算的3支股票计提了减值准备,使公司利润总额等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中诚信托研究报告指出,就银行间市场披露财务数据的61家信托公司来看,合计实现营业收入996.4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为716.45亿元、558.27亿元,分别较上年下降了6.16%、5.46%和6.56%,反映出行业整体的经营压力明显增加。在61家信托公司中,28家信托公司利润总额实现增长,33家同比下降;在净利润方面,只有22家信托公司实现增长。因此,经营压力的增加对于行业而言不仅是一个整体现象,也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

    安信信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尽管全年业绩预计出现较为明显的亏损,安信信托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仍抱有信心。在资管新规和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共同作用下,信托业管理资产规模连续回落,发展效益水平有所下滑,同时也体现出信托资产结构不断优化、行业资本实力继续增强、主动管理能力持续提高、转型发展步伐更加坚定等积极因素。安信信托仍将坚持实业投行的战略定位,聚焦发展基于产业的主动管理业务,对未来的转型升级发展仍充满信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