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国民信托董事长杨小阳将退休

2019-01-30 06:30  来源:证券时报

    1月29日,证券时报记者独家获悉,国民信托董事长杨小阳即将退休。现任国民信托副董事长肖鹰已被董事会提名为新一任董事长。目前,这一任职仍在等待监管核准。

    掌舵6年即将谢幕

    信托业唯一一个超过70岁高龄的掌舵者,来自国民信托。

    记者获悉,2019年1月,国民信托召开了董事会会议,董事会决定杨小阳不再担任国民信托董事长。卸任后,杨小阳将担任公司顾问一职。

    2012年8月3日,原银监会核准杨小阳国民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杨小阳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管理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曾在中国农村发展信托投资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国光大投资管理公司任高级管理职务,具备27年金融从业及管理经验。

    在杨小阳掌舵国民信托的六年间,信托行业经历了从疾驰狂奔到稳步前行的转变。变革中的信托公司都经历着艰难转型,国民信托亦如此。

    2017年,国民信托因管理信托财产不审慎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20万元;2018年,国民信托又因管理信托计划信息披露不及时,被罚款30万元。

    将迎第四任董事长

    公开信息显示,国民信托先后任命三任董事长,分别是第一任董事长陈裕广(2003年~2010年)、第二任董事长陈世彪(2010年~2012年)和第三任董事长杨小阳。

    记者获悉,现任国民信托副董事长肖鹰已被董事会提名为新一任董事长。目前,这一任职仍在等待监管核准。

    2017年,国民信托有两名副董事长到任,分别为肖鹰及李春彦。据记者了解,李春彦并不参与公司管理。

    肖鹰现年46岁,此前曾任北京银监局纪委书记,拥有17年的金融监管工作经验。肖鹰历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一处、工商银行监管处副主任科员、副科长;北京银监局国有银行一处科长、副处长,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办公室主任,纪委书记、党委委员。

    对于肖鹰当年的“空降”,有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国民信托董事长杨小阳已过退休年龄,空降的肖鹰或将成为接替杨小阳的董事长人选。二是,近两年国民信托风波不断,肖鹰的到来,有望改变这种窘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