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国厚资产成功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

2018-05-02 19: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厚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厚资产”)获悉,5月2日,国厚资产在资本市场又一次精彩亮相,公司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简称“18国厚01”)成功发行,本期债券发行总规模为10亿元,期限2+2+1年。国厚资产成为全国少数几家成功发行公司债券的地方AMC之一,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也体现了投资者对国厚资产综合发展水平和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

    本期债券于2018年4月26日成功簿记建档,5月2日完成发行,由中信建投证券作为牵头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和受托管理人,国元证券作为联席主承销商,本次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25亿元(含25亿元),采用分期发行方式,本期债券的发行总规模为10亿元,期限2+2+1年,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不良资产主营业务的开展,国厚资产将继续探索利用各类金融工具增强融资能力,降低融资成本,保障融资需求,更好地支持公司主业的发展。

    资料显示,国厚资产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经国家财政部备案和中国银监会核准公布的国内首批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省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为25亿元,由中国东方资产全资子公司上海东兴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牵头发起,联合省内外优势资源企业共同设立。北京文投、中国保利和昊翔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以旗下平台公司入股。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国厚资产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主营业务,并依托自身专业优势,通过债务重组、债转股、企业重整等综合金融手段帮助地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业务实现快速稳健发展。公司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利税总额等快速稳步增长,综合发展水平已位居全国地方AMC前列,为促进地方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