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长安信托举办“不一样的阅读课”公益活动

2017-04-12 00:41  来源:证券日报

    2017年4月9日下午,由长安信托慈善信托部举办的长安信托系列公益活动之“不一样的阅读课”,在西安高新国际商务中心“长安信托沙龙区”火热开讲。家长们通过微信报名如约到场,与担任国际发展机构教育专家多年、现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心理学副教授的张俊老师,以及纯山教育基金会特邀的从事儿童阅读推广工作的郑凯老师,一起近距离分享了关于亲子阅读的那些事。

    本次活动打破了传统讲座模式,当天整体气氛轻松愉快,如朋友聚会般畅所欲言。大家就“与孩子对话,从孩子的角度出发”进行了专题分享讨论。家长们纷纷表示,日常生活中会不自觉从自身角度出发去要求孩子,却未能正视孩子的感受,忽视了孩子的接受能力和真正需求,包括给孩子包办选书、下达硬性阅读任务等等。就这些问题,张俊老师从他几十年的理论研究及从业经验出发进行了指点和解答,强调了在教育中了解孩子和尊重孩子的重要性。

    同时,就家长们的普遍困惑——“如何与孩子一起读一本书”、“怎么给孩子选书”、“怎么给孩子讲故事”等等,纯山教育基金会特邀的郑凯老师也以生动有趣的讲话风格,为现场家长们答疑解惑。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精心安排了主题阅读体验环节,由家长们扮演孩子的角色,跟着老师一起徜徉在童书世界里,从纯真的儿童视角体验阅读的乐趣,重温儿时童话经典。家长们认为,这种换位,让他们回到孩子的思维模式,真切体会到孩子的感受;并让他们意识到原来掌握正确的亲子阅读方法,可以从中获得愉悦,也能提升孩子的学习效能,更能拉近与孩子的距离。

    家长们的积极参与,让本次活动气氛异常热烈。他们表示,这堂“不一样的阅读课”打开了他们的新视野,使他们意识到“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的重要性,让他们有机会面对面向教育专家请教日常子女教育的棘手问题;同时,也加深了对于儿童读物种类的认识,教会他们时把握与孩子一起阅读的珍贵时光,享受亲子阅读的美好。

    “不一样的阅读课”拉开了今年长安信托系列公益活动的序幕。据悉,长安信托“山间书香儿童阅读慈善信托”今年支持的首场“山间书香·公益行”活动将于4月13日举办。届时,公益志愿者将走进商洛山阳县花栗小学,给孩子们送去精心挑选的一批适龄图书和文体用品,并通过爱心互动,让孩子们体验主题阅读与分享的乐趣。

    “山间书香儿童阅读慈善信托”旨在发展文化教育事业,培养儿童阅读兴趣,改善阅读条件,促进儿童全面发展;首批资助的“长安慈山间书香——提升山村学校小学生阅读能力项目”和“乡村学校图书馆和阅读推广项目”分别由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和纯山教育基金会执行。该慈善信托将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持续支持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培养儿童阅读兴趣,改善阅读条件,促进儿童全面发展。-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