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国联证券拟收购中融基金股权比例为75.5%

2023-02-22 19: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周尚伃

    2月22日晚间,国联证券发布公告称,鉴于上海融晟持有的中融基金剩余24.5%股权仍处于质押状态,公司于2023年2月22日与上海融晟签署了《关于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约定公司不再收购上述仍处于质押状态的中融基金24.5%股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根据国联证券与中融信托、上海融晟签署的相关协议,公司收购中融基金的股权比例为75.5%。相关协议需待收购中融基金事宜获中国证监会审批通过后方可生效。

    就在2月16日,国联证券已分别与上海融晟、中融信托签署相关协议,收购其所持有的中融基金24.5%、51%股权。

    此前,国联证券发布公告称,为弥补公募基金牌照空缺,把握行业战略发展机遇,深化财富管理转型,提升公司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拟通过摘牌方式收购中融信托所持有中融基金51%股权(挂牌底价为150378.9213万元),最终成交价格由竞价结果确定。在公司取得中融信托所持有中融基金51%股权的前提下,公司将通过协议受让方式收购上海融晟所持有中融基金49%股权,受让价格将参考经国资评估备案结果且不高于14.45亿元。

    目前,国联证券拟收购中融基金100%股权资产评估项目事宜已完成国资评估备案。根据评估备案结果,中融基金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269900万元,较评估初值269700万元增加200万元。

(编辑 李波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