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金公司:港股调整后更具吸引力

2021-02-28 19: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港股市场最近一周表现不佳,南向资金单日净流出创开通以来新高。

    2月28日,中金公司发布最新观点称导致市场剧烈动荡主要是外部因素或一次性事件所致,而非来自市场自身的基本面状况。例如,中国香港政府上周三意外宣布计划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引发恐慌性抛售和大量资金的流出。但是,中金公司测算上调印花税的实际影响较为有限。另一方面,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飙升,引发全球股市出现共振,港股市场在这一背景下也难以独善其身。

    中金公司表示,不得不承认,中国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对国际市场情绪及流动性更为敏感,因此外部扰动势必将影响其短期表现。但是,决定其长期趋势的基本因素未受到影响,例如增长前景的持续改善和积极的流动性环境(海外资金和南向资金共振流入)。

    因此,中金公司认为,中期维度看,股市近期遭遇抛售与剧烈动荡,反而提供更好的中期买点,尤其是之前估值较高的优质标的。展望未来,除了美债收益率的变化等外围动态外,即将到来的两会和2020年业绩期也值得关注。

    操作上,在近期剧烈波动环境下,中金公司表示之前提出的新老经济或价值与成长板块间的均衡配置目前看依然适用,具体关注布局受益于强劲出口、消费和服务复苏的行业标的,以及存在旺盛需求的部分周期性板块。中金公司认为,港股调整后更具吸引力。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