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龙海国投发行4.23亿元债券 财达证券为主承销商

2020-09-19 11: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近日,财达证券作为唯一主承销商成功完成龙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保障性住房)发行工作。本次债券发行规模4.23亿元,票面利率为5.1%,创全国范围内近三月同期限同品种同行政等级票面利率新低。

    财达证券总经理助理胡恒松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道:“本次债券是公司在福建省内国有企业信用债券主承销的第一单,填补了公司福建省国有企业融资领域的业务空白。”

    “近期,受疫情叠加的一系列影响,国内外宏观形势复杂变幻,资金面情况波动较大,为取得福建地区首单平台类企业融资业务的开门红,企业融资部(深圳)顶住压力,克服困难,投入精干力量,做到了从项目进场到发行仅耗时三个月、上报交易所后材料零反馈、发行利率创近三月同期限同品种同行政等级票面利率新低,保质保量完成了本次债券承销工作。”胡恒松介绍道。

    据了解,龙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简称:龙海国投)是龙海市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及运营主体,是由龙海市财政局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是龙海市国有资产运营的最核心载体。公司于2004年2月23日成立,注册资金2.8亿元,全部由龙海市财政局认缴。2009年8月31日,龙海市财政局对公司增资1.7亿元,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4.5亿元。

    自成立以来,龙海国投不断进行创新整合与转型发展。“十三五”期间,公司先后接收了龙海市电力公司、龙海市自来水公司、龙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运营公司,开始了由纯公益性、政府性业务至市场化业务的过渡。公司在地方经济快速、健康的发展中实现了规范发展和自身转型。

    募集说明书显示,至2019年12月31日,龙海国投总资产达202.45亿元,同比增长16%;净资产74.43亿元,同比增长4.3%。2019年龙海国投实现营业总收入9.85亿元,同比增长60.5%;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4.7%。

    龙海国投本次债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23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其中70%即2.96亿元用于后港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二期工程及亚细亚地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建设,剩余部分1.2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后港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二期工程及亚细亚地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均已纳入福建省2019年棚改项目清单。

    龙海国投董事长罗进章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道:“此次债券的发行,第一,有利于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可以缓解公司一定的财务压力,为公司的业务开展和未来发展提供保障;第二,拓宽融资渠道,通过发行本次债券进行融资,降低了公司对传统融资方式的依赖性;第三,本次公司债券的发行将使公司获得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能够减轻短期偿债压力,有利于提高公司经营的稳定性。”

    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罗进章谈道:“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利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角美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发展和厦门湾发展的契机,立足龙海市城市产业发展规划和市场化、实体化转型需要,通过重组、新设等方式,塑造符合投融资平台发展转型要求,进行实体化经营的‘专而精’的专业公司,形成‘分业管理、分类运营、创新创业、做大做强’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建立龙海国有企业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平台。”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