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华西证券:预计“金色九月”赚钱效应可能趋向平淡

2020-09-06 20: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9月6日,华西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对于A股而言,相对其他大类资产的吸引力趋弱,短期调整压力加大,但中期来看,A股依然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在经济复苏平稳,流动性以结构宽松为主的背景下,市场进一步上行的核心驱动力转向改革预期升温对风险偏好的提升。从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和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发布时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到,改革政策的提出对于市场风险偏好具有明显的提振作用。

    华西证券策略团队认为,短期来看,当前启动A股“循环牛”的三大条件“改革催化剂、成交量回升、低价股活跃”并不完全具备,预计2020年的“金色九月”赚钱效应可能趋向于平淡,对于机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市场调整之后(9月中下旬)再次布局“循环牛”的投资机会。短期一方面持续关注中报高景气的方向;另外一方面,近期中美摩擦预期有所升温,关键技术领域进口替代也短期也有望成为市场热点。

    华西证券策略团队建议投资者关注“循环牛”下的新消费和新科技方向。行业重点关注:消费电子、半导体、华为产业链、食品饮料、医药、农林牧渔等;主题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能源安全、数字货币等。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