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山西证券:科技成长依然是未来A股长期投资方向

2020-08-09 21: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进入8月份,A股持续跌宕起伏。

    8月9日,山西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在长期逻辑支持叠加疫情与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科技成长板块持续上涨,今年以来医药科技板块在各板块中涨幅居前。从中长期维度来看,仍旧看好科技板块的表现,在业绩得到显著消化的背景下科技成长依然是未来A股长期投资方向。

    同时,山西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当前也应该开始关注、逐渐布局价值股预期修复行情。主要原因有三:第一,经济延续复苏概率增加,我国疫情大概率不会再规模性暴发。第二,据中、美以及其他疫苗研制方表态,疫苗有望在今年11月-明年1月开始生产,压制价值股估值的主要因素消失。第三,当前价值股估值达到历史极低的水平区间,具备较大的修复空间。

    长期配置方面,山西证券策略团队建议投资者关注四个方向:景气度持续走高且估值合理,比如农林牧渔、机械、建材(玻璃、水泥)、快递;业务回暖、估值洼地方面,关注煤炭、银行;高景气高增长(板块内的alpha机会)方面关注5G、计算机、游戏;医药、可选消费高景气但估值偏高,回调后可关注。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