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一季度这家券商“霸榜”百强营业部前两名,合计成交超650亿元,都买了些啥股?

2020-04-06 19:45  来源:证券日报金融1号院公众号 鱼鸯

    2020年一季度A股成交风起云涌,券商百强营业部名单也不断更迭。百强榜单前两位则被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地区两家营业部持续“霸榜”,两家营业部的成交额651.48亿元占4802家营业部总成交额的9.32%。

    “金融1号院”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2020年一季度,4802家券商营业部共34160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6993.19亿元,同比大增38.21%。当下,券商营业部也存在明显的头部效应,百强营业部2019年的成交额高达2990.29亿元,占4802家营业部总成交额的42.76%。

   百强营业部榜单(取最高成交额前100位):

640.png

640.png

数据来源:同花顺制表人:周尚伃

    同时,2020年一季度券商百强营业部中,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旗下营业部所占席位排名靠前,分别为15家、10家、8家。

640.png

数据来源:同花顺制表人:周尚伃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近年来大量新设分公司,效果显著。虽然一季度券商撤销、新设营业部展开“拉锯战”,已有券商开始撤销旗下分公司。2020年一季度,共有10家券商旗下16家分公司进入龙虎榜百强榜单,分公司数量持续增加。其中,东莞证券旗下有4家营业部、中信证券旗下有3家分公司进入百强营业部榜单,东莞证券分公司来自北京、厦门、四川、浙江,中信证券分公司来自上海、浙江、深圳。

    记者了解到,今年有券商裁撤分公司,是出于分支机构整体调整的考虑。此前,上市券商中撤销营业部较为常见,但撤销分公司的情况并不多。对此,有券商人士向“金融1号院”表示,“传统的分支机构成本高企,如何用好分支机构的资源很重要。如果经营不善,撤销也是及时止损。但据了解,本次某上市券商撤销分公司是由于线下分支机构的优化布局调整,并不是单纯的撤销。未来,券商网点布局也将会不断完善,之后也会带动券商总体业务的发展。”

    一季度,有3家券商营业部在龙虎榜上成交额超过100亿元,东方财富证券旗下拉萨地区两家营业部成交额均超过200亿元,遥遥领先。其中,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凭借352.25亿元的成交额再度夺魁,第二位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成交额达299.24亿元。至此,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地区这两家营业部2019年的龙虎榜成交额高达651.48亿元,占7259家营业部总成交额的9.32%。

    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延续两年来强劲的势头,持续“霸榜”券商百强营业部榜首。一季度,该营业部共出现在531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其中,登榜50次以上的公司有2家,包括68次登榜欣龙控股,50次登榜模塑科技;仅上榜2次以下(包含2次)的“一日游”上市公司达257家,占比48.4%。

    具体来看,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成交金额最高的个股名单:

640.png

数据来源:同花顺制表人:周尚伃

    近两年,“游资新贵”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异军突起,于2018年迅速崛起。“金融1号院”查询天眼查发现,原来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曾于2018年7月份,由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更名为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地址也由拉萨市金珠西路变更为拉萨市柳梧新区国际总部城,此后该营业部一骑绝尘,持续登榜券商营业部龙虎榜榜首,位置难以撼动。

    值得一提的是,排在第二名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其成交个股与“兄弟”营业部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仍保持步调一致。该营业部成交金额最高的个股名单:

640.png

数据来源:同花顺制表人:周尚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