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国金证券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金融科技继续助力业务提升

2020-04-02 17: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4月1日晚间,国金证券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在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元,同比增长15.4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9亿元,同比增长28.5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2.49亿元,同比增幅为34.01%。国金证券表示,2019年,公司坚持合规风险管理与业务创新发展并重,持续加强各项业务能力,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行情回暖、证券市场成交量增加,全年经营业绩同比增长。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伴随着2019年行情回暖,国金证券证券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投资银行业务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均实现增长。数据显示,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证券投资业务在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12亿元、8.83亿元、10.7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7.81%、25.77%、35.58%。上述三项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32.03%、17.6%和84.49%,同比均有所提升。

    国金证券早年间凭借线上产品“佣金宝”的推出,顺利成为了行业内涉足“互联网+证券”的典范。2019年,公司的证券经纪业务围绕“零售业务线上化、财富机构业务线下化”的战略目标,打造核心竞争力。其中,公司以金融科技助力业务提升,佣金宝5.0已全新上线,并通过多次迭代,实现各条线产品功能优化,同时搭建了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升科技运营效率。

    投行业务方面,国金证券持续加强项目管理,并继续提升在各个投行业务领域的服务水平。2019年,公司分别担任了了华培动力、恒铭达、唐源电气、米奥兰特和祥生医疗等IPO项目,博思软件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以及常铝股份、中国天楹等重大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的主承销商,合计承销金额为38.79亿元。债券业务方面,公司共发行69支债券(含可转债)。截至2019年年底,国金证券共有注册保荐代表人135名,在全部保荐机构中排名第8位。

    此外,由于采取了稳健的投资策略,加大交易灵活度,主动降低信用风险偏好并适度扩大债券投资规模,国金证券在2019年亦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

    从宏观环境来看,2019年,中国经济抵御多方压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稳增长、促改革、控风险,保持了平稳运行。随着科创板与注册制、再融资、并购重组等融资新政先后落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持续推进,国内资本市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被认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促使行业转型升级,行业竞争格局加剧。根据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133家证券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04.83亿元,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1230.95亿元,120家公司实现盈利(数据来源为中国证券业协会)。

    国金证券表示,公司将不断夯实“差异化增值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坚持合规风险管理与业务创新发展并重,努力将公司建设成为“治理健全、管理规范、业务精湛、资质齐备、技术领先”的国内证券行业具有一流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上市券商,实现“成为举足轻重的金融服务机构”的商业愿景。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