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一季度“最牛”券商分析师花落谁家? 这三家“高手”最多

2020-04-01 2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一季度虽受到疫情影响,但券商研究所的各项工作照常展开,并创新“云调研”、线上策略会等方式,那么一季度券商的“研值”表现如何?

    东方财富Choice今日发布2020年一季度度东方财富·中国最佳分析师指数排名显示,长江证券陈佳位列榜首,2020年一季度指数收益率达37.64%,主要研究领域为农林牧渔;申万宏源施鑫展位列第二,指数收益率为36.24%,研究领域为电子;开源证券黄泽鹏以35.07%的指数收益率排名第三,研究领域为商业贸易。

    东兴证券龙海敏位列第四,2020年一季度指数收益率为34.05%,研究领域为机械设备;华安证券华晋书排名第五,指数收益率为32.65%,研究领域均为电子和机械设备。民生证券盛丽华、中金公司陈旭东、中银证券邓周宇、万联证券姚文和国金证券赵海春均入围前十。

    2020年一季度百强分析师榜单中,100名分析师来自46家机构,从各机构百强分析师入围人数来看:国盛证券入围6人,分析师2020年一季度的平均指数收益率为14.35%,排名第一。光大证券入围5人,分析师2020年一季度的平均指数收益率14.81%,排名第二。中金公司同样入围5人,排名第三,分析师2020年一季度的平均指数收益率14.71%。

    中泰证券、国元证券、国泰君安、太平洋证券和东北证券入围人数均达到4人,分别排名第4至第8。入围人数达到3人的券商还有长江证券、国金证券、东兴证券、中银证券、东方证券、长城证券和广发证券,位列第9至15名。

    东方财富Choice表示,该榜单以个股研报中的客观数据为依据,提取第一作者、研究标的、个股评级等核心信息,通过指数化处理得到每位分析师的实时指数值,将研报内容与市场表现相结合。此次数据统计区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收益率指的是2020年一季度分析师/分析师团队的平均收益率;入围人数相同的券商,按分析师平均收益率由高到低排名。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