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登陆A股满月后中银证券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 2019年ROE6.44%跑赢行业平均值

2020-03-26 15: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登陆上交所主板满月后,3月26日,A股第37家上市券商中银证券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

    背靠银行系大股东中国银行,中银证券上市后首份年报业绩亮眼。报告显示,中银证券2019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等核心经营指标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其中ROE连续6年跑赢行业。

    “2020年,公司将抓住市场机会,努力开拓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务,积极提升跨境并购业务服务能力。新三板公开发行为新三板业务提供了新的发力点,公司将积极响应改革政策,发挥综合服务优势,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中银证券在年报中表示。

    ROE跑赢行业平均水平

    年报显示,2019年,中银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9.08亿元,同比增长5.5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8亿元,同比增长13.23%;实现每股收益0.32元,同比增长14.29%;ROE为6.44%,同比上升0.47%。

    近年以来,中银证券ROE也开始持续跑赢行业。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证券行业平均ROE为6.29%,非上市券商的平均ROE为5.09%。中银证券2019年ROE跑赢行业0.15%,跑赢非上市券商1.35%。

    尽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核心指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但是与行业龙头券商相比,中银证券2019年增长幅度并不突出。

    年报显示,贡献券商行业2019年主要业绩的是证券投资业务和经纪业务,而中银证券在上市前资本实力并不占据优势,在130多家券商中只属于中等体量。受限于净资本规模较小,自营业务投入占比较小。

    “证券自营业务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大,市场好的时候业绩会非常好,但市场差的时候,二级市场证券价格的异常波动可能导致自营收益大幅下降甚至出现亏损,最近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就是明显的例证。”一位证券行业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主营业务保持稳健发展

    经过多年的培育耕耘,中银证券在诸多业务领域已逐步建立起品牌效应和独特的竞争优势。公司资产管理板块同时具有公募基金和券商资管业务资格,综合实力稳定在行业领军梯队;投资银行业务股票主承销规模、债券承销规模稳定在行业第一梯队。

    年报显示,2019年中银证券投行股权融资业务主承销规模为986.71亿元,位居行业第6名;债券融资业务主承销规模为2366.74亿元,位居行业第10名。

    中银证券资管业务2019年着力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和大类资产配置能力,丰富资管产品种类,完善公募产品布局,实现受托客户资产规模6052.88亿元,位居行业第5名。

    其中,主动管理规模2029.54亿元,占比33.5%;公募基金管理规模997亿元,同比增长76.5%;受托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7.2亿元,继续位居行业前列。

    2019年,中银证券零售经纪业务不断推进互联网证券建设、财富管理转型,“获客+留客”成效明显。经纪业务新增客户数同比增长15.3%,手机APP月活行业排名同比大幅提升。

    近年来,在政策支持和金融科技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券商加速布局金融科技助力财富管理转型,中银证券在这方面更是动作频频。

    值得一提的是,中银证券开行业先河,在业内首家设立首席科学家职位专职负责技术创新,运用大数据分析、跨界思维进行前瞻性的技术创造,并以此开创新的业务发展机会。

    据了解,中银证券还成立了数字金融委员会,通过架构的调整来大力推进智慧化的财富管理转型和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打造券商领先的“O2O+专业投顾”经营体系。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