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1月份券商经纪业务开门红 3家券商净利润环比增幅超200%

2020-02-16 20: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截至《证券日报》记者发稿,已有32家上市券商发布1月份业绩数据。净利润排名前五的依次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招商证券,净利润分别为8.85亿元、6.8亿元、6.1亿元、5.9亿元、5.77亿元。营收方面,依旧是中信证券居首,为20亿元。

    从净利润环比的角度来看,8家券商实现环比增长。其中,南京证券、国元证券、国海证券环比增幅超过200%,分别为581%、424%、233%。另有24家券商净利润环比下滑。从同比的角度来看,4家券商净利润增幅超过100%,其中国元证券和东吴证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200%。

    从1月份各主营业务表现来看,由于交易量放大,经纪业务与资本中介业务持续增长,自营、投行业务同比小幅回落。

    经纪业务实现开门红,单月日均成交金额同比、环比均增长。1月份两市日均股票成交金额6998.32亿元,环比增长34.38%,同比增长135.76%。

    自营业务方面,二级市场表现低于同期,债市表现小幅弱于同期;资本中介业务方面,两融余额环比、同比均上涨,质押规模继续收缩。1月末两市两融余额10370.24亿元,环比增长1.74%,同比增长42.41%;市场质押股数5720亿股,较去年12月末小幅收缩。

    投行业务方面,1月份股权融资规模1192.43亿元,环比下跌36.20%,同比下跌1.68%。其中1月IPO发行规模416.63亿元(环比下降17.66%),再融资发行规模775.81亿元(环比下降43.08%)。

    广发证券研究认为,疫情对证券经营层面的影响主要来自自营收益回撤及质押风险提升,两者幅度较小且均可消融。疫情结束后,预计保增长将成为全年投资主线,央行定调货币政策稳健灵活,同时疫情后稳增长政策带来宽松预期推动疫情后反弹。中长期看在资本市场持续改革背景下券商行业将迎来ROE提升机会。

    另外,在券商板块的后续表现方面,山西证券研究认为,证券板块迎来难得的交易性机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节前证券Ⅲ(申万)下跌4.29%,节后开盘深跌9.99%后小幅回升,当前券商板块重回1.5倍PB水平,处在历史估值低点,短期回调带来不可多得的交易性机会,具有很强的长期配置价值。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李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