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营业部龙虎榜:A股大跌中机构动作不大,游资成交额占比超三成

2020-02-03 18:56  来源:证券日报金融1号院公众号 李文

    鼠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令投资者们印象深刻。

    开盘后指数一度跌近9%,创下历史记录。盘面上,行业板块全数下跌,仅有其他电气设备、医药商业、体外诊断少数概念板块逆市上涨。截至收盘,A股跌停个股仍高达3185多家,3596只个股下跌,两市上涨个股仅有164只,涨停84家。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月3日的券商营业部龙虎榜交易中,合计成交160亿元,其中,买入70.7亿元,卖出89.4亿元。

    具体来看,机构席位成交金额18.5亿元,其中买入9.19亿元,卖出9.34亿元。成交额占比11.6%。机构交易席位中,29只股票上榜,成交额最高的是安洁科技,达到3.36亿元。鱼跃医疗紧随其后,达到3.22亿元。宁德时代、博瑞医疗成交额也超过1亿元。

QQ图片20200203185710.png

    实力游资席位(包含深股通、沪股通专用席位)合计成交51.65亿元,其中买入28.4亿元,卖出23.2亿元。成交额占比32%。值得关注的是,实力游资席位中,深股通席位成交额达到26.8亿元。深股通席位中,有20只股票上榜,成交额最大的是宁德时代。

    从券商营业部的角度来看,中信证券北京东直门营业部成交额最高,达到10.6亿元。成交的股票为宁德时代,卖出10.58亿元;其次是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达到6.45亿元;成交额排名第三的依旧是东方财富证券旗下营业部。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A股市场在周一出现了大幅下挫也是符合市场预期的。在疫情没有得到明确的控制之前,市场的走势都相对比较弱。当然周一的市场下跌比较极端,属于投资者恐慌情绪的集中释放,后市将会出现分化,一些绩优股可能就会率先展开反弹,而绩差股和题材股则会继续出现跌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