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天风证券董事长余磊:打赢疫情保卫战 岂因祸福避趋之

2020-02-03 17: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2月2日,天风证券董事长余磊通过《天风家书》表示,将全力推行远程非现场办公。

    据了解,天风证券3000多名员工的家属中,有医护人员、警务人员、行政人员、社会志愿者等战斗在防控战役第一线。天风研究所,通过线上联系,一天之内募集百万资金驰援初期战役,同时联合众多上市公司共同打响抗击疫情阻击战;天风证券大行政全员出动,7天里日以继夜前后运送十几批医用物资,一天内将1000余箱共计50万双医用手套转运入汉并分发至各抗疫医院;天风欣鑫慈善基金在4天时间内,采购价值714万元物资送至湖北各地市州医院,如十堰房县、恩施利川、神农架林区等医疗资源原本匮乏、陆续出现疑似患者的地区,受捐资金转换抗疫防护用品率逾93%;天风证券的股东当代集团、人福医药采购逾千万元医用物资药品、累计捐款逾4200万元;公司正在入股的恒泰证券在一天时间内筹资1200万元支援武汉抗疫一线。

    余磊还在公开信中表示:“在非常时期,相信天风人会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专业态度和敬业精神,投入工作,积极应对。天风证券亦将与各位一道共同守护天风之魂。”

    以下附原文:

    全体天风同仁:

    新年好。

    众所周知,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日益增长的病例人数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希望你和家人一切安好。天风有3000余名员工,背后是3000多个家庭。在天风家属中,有医护人员、警务人员、行政人员、社会志愿者……你们中的大多数可能已不眠不休奋战在一线数十天,在此,向特殊时期守护生命的天风家人们致敬。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猝然降临,始于武汉,蔓延全国,引发全球关注。这些天我一直在想,我们能做些什么,天风要做些什么,为这个国家,为天风人。首先,我必须强调,请保护好你和家人的生命健康,这是首当要务。你们,是天风的魂。公司将竭尽一切手段,穷尽一切资源,保障各位的生命健康安全。春节期间,公司陆续出台了多项通知、文件,春节后、疫情危机解除前,公司将全力推行远程非现场办公,按照各地方政府指导意见,有序调整复工时间。公司也为各地的办公场所配备了完善的消毒防疫药品、护具、措施。请相信,国家的强大、互联网的进步,已将我们的办公边际充分拓宽。公司不会停滞,非现场办公亦不会让同仁们懈怠,我深信,危难时期的天风人会以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2020的工作,投入到为发展中国资本市场、为创建世界一流投行作出应有贡献的事业中。正如这些天,每日有几十个微信工作群不间断工作。我们的研究所,通过线上联系,撬动一切可运用资源,四处搜寻药品、护目镜、防护服、物流、善款,一天之内募集百万资金驰援初期战役,同时联合众多上市公司共同打响抗击疫情阻击战;我们的大行政全员出动,7天里日以继夜前后运送十几批医用物资,一天内将1000余箱共计50万双医用手套转运入汉并分发至各抗疫医院;我们的欣鑫慈善基金在短短4天时间里,想尽一切办法打通物流,采购价值714万元物资送至湖北各地市州医院,特别是如十堰房县、恩施利川、神农架林区等医疗资源原本匮乏、陆续出现疑似患者的地区,受捐资金转换抗疫防护用品率逾93%;我们的股东当代集团、人福医药采购逾千万医用物资药品、累计捐款逾4200万元;我们正在入股的恒泰证券在一天时间内筹资1200万支援武汉抗疫一线……每一位天风人都在行动。积沙成塔、聚腋成裘,国难当头,匹夫有责,这是身为天风人的担当,亦是身为中华儿女的本分,中国能发展、有希望,就是因为有一批又一批的炎黄子孙在一场又一场的“战役”中前赴后继、埋头勇为。

    关于公司经营,请同仁放心,春节期间,公司紧急摸排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制定出台节后疫情防控与运营保障工作方案,为开市后的交易等各项业务平稳运营做好准备。天风证券虽然总部位于武汉,但业务覆盖全国,境外亦有分支机构,公司已全面做好各项应急运营准备。善功者,动于九天之上,逆风而行,是天风多年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奋斗经验,迎难而上,是天风人始终不竭的奋斗精神。请各位坚定信心,天风证券素来未曾蛰伏于逆境,打不倒我们的终将令我们更加强大。2020,是天风的第20个年头,亦是天风坚定不移向头部券商迈进的基础年。当打之年,遇难不惧,心之所善,虽九死其犹未悔,此,为天风人之风骨。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值此非常时期,相信天风人会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专业态度和敬业精神,投入工作,积极应对。天风证券亦将与各位一道共同守护天风之魂。

    董事长余磊

    2020年2月2日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