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抗击疫情券商在行动:55家券商捐赠资金及物资超4亿元 营业部已为今日开市做好准备

2020-02-03 15: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坚决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证券行业自发自觉,迅速响应,在努力做好本单位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和力量,通过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参与抗击疫情阻击战。

    同时,为保证开市后的正常运行,券商们从营业场所、员工、客户等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月3日开市后,券商营业部已经转为线上非现场交易。

    证券公司    

    已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超4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及公开数据整理,截至记者发稿,已有55家会员单位(含子公司、股东单位等)先后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超4.05亿元。其中,包括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天风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在内的32家上市券商目前累计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超3.13亿元。

    据记者了解,多家券商还表示将根据医疗机构实际需求情况,继续追加物资捐赠数量,并安排资金捐赠等事宜。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对于本次券商参与抗击疫情主要分为设立专项基金、捐赠资金驰援、直接捐赠紧急物资三种主要形式。

    第一种则是设立专项基金,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全力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种则是直接捐赠资金驰援;第三种则是捐赠紧急物资。也有多家券商陆续通过多种方式持续进行捐赠驰援。目前,证券行业还在持续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续捐赠资金及紧急物资也在准备当中,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    

    进行交易活动

    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多家券商均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应急响应机制。

    2月1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做好春节假期后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显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1号)精神,各类金融机构及金融基础设施相关机构,自2020年2月3日起正常上班,各单位可结合当地地方政府防控疫情要求,实行弹性工作制,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要切实做好员工疫情防控,加强员工体温检测和防护,做到全体员工健康保护全覆盖。

    当下,为保证开市后的正常运行,据记者了解,券商们从营业场所、员工、客户等角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运行协调、综合保障、信息报告、人力医保、舆情宣传五方面做好疫情防控,为员工提供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为湖北等分支机构提供防疫物资采购支持。

    记者了解到,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保障人员健康,目前多家券商正在积极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并在疫情期间,暂不提供营业场所现场交易服务。但若有需要紧急办理的临柜业务,投资者务必提前联系客户经理或所在营业部进行预约。

    对于目前券商线下营业部的具体情况,某上市券商营业部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券商营业部只要开市就开业。针对疫情,营业部紧急成立应急小组,指定相关方案以及排班轮岗AB岗弹性工作制度及应急联系人反馈流程。同时,现场做好防疫消毒隔离等操作流程安排,不必要到岗的都实行线上办公,客户交易操作等问题也全部移至线上,必要到岗人员实行轮班制交替上班。对于已有客户,由所有人员通过各种方式通知客户线上操作办理,实在现场需要到岗需要线下操作的,优化操作流程,减少接触并做好具体防控工作。每天及时盘中通报抽查盘后追踪等方式,严控疫情扩散。”

    还有一家上市券商北京地区营业部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要求营业部最小化现场办公,其他员工按要求在家办公,营业部负责人及党员在岗。尽量劝客户在线上APP交易及办理业务,如确有现场业务办理需要预约。”

(编辑 孙倩 策划 李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