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30家上市券商上半年净赚433亿 增逾五成

2019-07-10 05:14  来源:证券时报

    截至昨日晚间,35家上市券商6月月报数据披露完毕,半年业绩初现端倪。不论从单月还是上半年整体表现看,上市券商整体业绩均好于去年同期。

    上述公司中有可同比数据的30家上市券商(母公司口径,下同)合计实现营收1065.31亿元,同比增长40.77%;合计实现净利润433.35亿元,同比增54.09%。可以形成对比的是,去年证券业合计实现净利润666.2亿元,这意味着30家上市券商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全行业去年六成净利润。

    申万宏源表示,考虑龙头券商部分子公司业绩未纳入月报统计,中报业绩超预期好于月报的可能性较大,叠加2018下半年低基数效应,预计今年全年业绩仍能维持高增速。

    国泰君安

    6月份获“双料冠军”

    按照母公司口径统计数据来看,6月份共有7家上市券商营收超过10亿元。其中,国泰君安以22.79亿元的营收规模排在首位,5月份冠军中信证券紧随其后,营业收入达到19.99亿元。5月份营收排在第十位的广发证券则跃居第三名,营业收入为13.68亿元。

    就环比数据来看,由于5月份基数相对低,6月份多家券商营收数据环比“爆棚”。有7家券商6月份营收环比增幅超100%。仅有4家券商营收环比下降,其中浙商证券6月份营收2.45亿元,环比下降52.75%。

    对于实打实的净利润数据而言,在营业收入争得首位的情况下,国泰君安成为“双料冠军”,该公司6月份实现净利润7.64亿元,稳居首位。中信证券实现净利润6.82亿元,居于榜眼位置。此外,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当月净利润均超过5亿元,排在前五名。

    在6月回暖行情中,35家券商中仅有3家公司未实现盈利,分别为西部证券、第一创业、方正证券,净利润金额分别为-1.18亿元、-1.10亿元、-0.99亿元。东方证券虽然实现盈利,但6月份净利润大幅缩水至0.18亿元,同比下降75.19%,环比下降69.72%。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证券和西部证券均公告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其中,前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4.44亿元,减少上半年净利润3.33亿元,主要系踩雷*ST东南、ST刚泰、ST大控3家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后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82亿元,减少上半年净利润2.12亿元,主要因质押股乐视网、*ST信威、中南文化等。

    中信、国君、海通

    上半年稳居前三

    随着6月月报出炉,上市券商半年业绩得以面世。剔除没有同比数据的中信建投、长城证券、天风证券、华林证券以及南京证券,其余30家上市券商合计营收1065.31亿元,同比增长40.77%;合计净利润433.35亿元,同比增54.09%。

    从上半年营收规模来看,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稳居前三,母公司营收分别为108亿元、96.90亿元以及75.7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6.2亿元、44.32亿元以及38.11亿元。

    从营收同比增幅来看,已披露业绩的券商营收均同比正增长,东方证券、国海证券、太平洋证券、长江证券、方正证券营收同比增长均超100%。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由于基数较大,上半年营收同比增幅均为12%,排名垫底。

    从上半年净利润数据来看,有28家上市券商净利润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东方证券、光大证券等12家同比增幅超100%。其中,东吴证券和国海证券同比增幅最大,前者上半年实现7.01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超2200%,国海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幅超过1100%。而兴业证券和第一创业母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则同比微降。

    按照招商证券研报,今年前6个月,两市股基日均成交额6418亿元,同比增27%。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的增幅均超10%。从投行业务来看,IPO募集金额502亿元,同比增53%;再融资规模5989亿元,同比增49%;债券承销规模3.16万亿,同比增67%。

    该研报认为,科创板官宣7月22日“开市”,市场情绪有望升温,交易监管有望转暖,增量资金有望入市,证券板块将享受科创板“暖风”和流动性温和改善。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