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川财证券主题策略会:下半年A股震荡是趋势结构性牛仍存

2019-06-13 12: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6月12日,川财证券在四川成都举办“路漫思行创新求进”主题策略会。

    会议结合当前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和日渐复杂的国际形势,关注宏观经济中的产业结构升级和微观层面的科学技术迭代、科创板发行,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张立群、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王光秋以及科技创新医药领域专家郑明武与会分享。

    会议还邀请到了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郑晓满,接近半数四川省上市公司到会。郑晓满表示:“2019年是纳入我国科技纪元的一年,内部,经济增长动能已加速转向新兴产业。复杂的贸易局势对我国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影响加大,保证金融对新兴产业的供血充足,扩大产融结合的行业版图,已成为2019年对资本市场的新要求。强化金融服务创新科技,认准新兴产业的金融服务重点,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目的。科创板即将落地,资本市场对我国技术创新领域的服务能力将再次拔高。立足四川,我们要顺势而为,抓住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机遇,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高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川财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首席分析师邓利军在会上表示,下半年来看,面临的宏观环境是增长有压力,信用低位企稳;而财政和货币等政策难驱动A股估值,盈利是下半年市场主线。A股盈利因基数和减税探底回升,而股市资金面仍维持紧平衡,A股整体估值和情绪指标处于中性稍偏低水平,因此预计下半年A股处于震荡趋势,主要为结构性行情。行业配置上,类滞胀期和去库存周期相对利好消费和成长,同时关注国企改革和科技类主题投资。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