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山西证券新设财富中心服务资产超500万客户

2019-03-28 04:07  来源:证券时报

    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近年来不少券商和银行开始争夺高净值客户理财市场。近日,山西证券也加入财富管理转型阵地,设立了类似“私人银行”的财富中心。

    至此,已有7家券商宣布转型财富管理,各家做法不一,大多券商直接对部门进行更名同时伴随组织架构调整,也有券商直接将职能部门合并。山西证券最新公告显示,新设财富中心与财富管理部实现分层服务。

    新设财富中心

    实现分层服务

    昨日,山西证券公告称拟设财富中心作为公司一级部门,专注为公司高端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而在此前数年,山西证券已经设立了财富管理部。

    山西证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财富中心将以拓展和服务超高净值客户为目标,为超高净值客户提供一站式专属金融解决方案,对分支机构维护和服务超高净值客户形成业务指导和协同配合。

    记者了解到,财富中心主要服务资产在100万美元或5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客户,具体客户服务模式将采用“1+N”服务模式(即一位财富顾问加N个领域专家);而此前设立的财富管理部主要服务资产在50万元至500万元之间的客户,从资产配置、投顾服务等方面提升财富管理能力;50万元以下的客户,更趋向于互联网化的标准化智能化服务。

    有7家券商

    宣布财富管理转型

    包括山西证券在内,宣布大规模转型财富管理的券商已达7家,其余券商还包括中信证券、银河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中原证券和华泰证券。从做法而言,目前分三类,一是更名伴随组织架构调整;二是职能部门合并;三是新设一级部门。

    即便是更名,名称也不完全一样,相应的组织架构调整也有些区别。

    中信证券、中原证券设立“财富管理委员会”。去年12月份,中信证券完成了相应的组织架构调整,据最新年报披露,除了各地分公司外,财管委下设零售客户部、财富客户部、金融产品部、投资顾问部、金融科技部、运营管理部等部门;今年1月底,中原证券撤销6部门、新设7部门,保留了零售业务总部,其职能围绕财富管理转型进行相应调整。

    银河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等券商将经纪业务总部更名为“财富管理总部”。银河证券要实现的是建立经纪业务和资产管理相融合的财富管理转型;兴业证券表示,财富管理转型与传统零售经纪业务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东方证券早在2015年就已更名,并采用事业部管理模式。此外,华泰证券正尝试突破互金模式,推行“全面数字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