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类分级B率先上折 盲目追涨不可取

2019-02-26 06: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2月25日,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分级基金率先公告即将实施上折。当日,券商股的集体涨停又令多只证券类分级基金触发上折阈值。不过,近期多只分级基金密集公告暂停大额申购、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业务。业内人士表示,分级基金投资风险较大,同时属于整顿清理对象,投资者不宜盲目入场,普通投资者可通过两融业务满足杠杆需求。

    今年首只分级基金宣布上折

    2月25日,两市股指放量上涨,相继突破年线,券商板块更是接连几天涨幅居前。截至收盘,券商板块整体涨幅达10.01%,国元证券、国金证券、天风证券、南京证券、东吴证券、浙商证券、招商证券等券商股全面涨停。在此背景下,部分券商类分级基金B触发上折阈值。

    2月25日,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分级公告,当本基金之申万证券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大于或等于1.5000元时,申万证券份额、证券B份额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截至2019年2月22日,申万证券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为1.5074元,达到上述办理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的条件。证券A和证券B将于2019年2月26日起停牌,并于2019年2月27日复牌;2月25日日终,基金管理人将计算基金份额净值及份额折算比例。

    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分级基金触发上折主要由于其跟踪的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大幅上涨。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25日,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39.70%。

    值得注意的是,申万菱信申万证券分级基金是2019年第一只上折的分级基金,上一次分级基金上折是鹏华中证酒于2018年6月1日触发上折阈值。此外,集思录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25日收盘,融通中证全指证券B、华安中证全指证券B、富国证券B的母基金净值均已触发上折。此外,鹏华证券分级B和长盛中证证券公司分级B的母基金净值距离上折阈值的涨幅均不足5%。

    不可盲目追涨

    Wind数据显示,2月25日,130只分级B中涨幅达9%以上的有109只,多只分级B涨停,如诺德深证300B、鹏华国证钢铁行业B、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B、长盛中证金融地产B、西部利得中证500B等,仅1只分级B下跌。

    实际上,自2019年以来,分级B整体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从市场交易情况看,125只可统计的分级B基金2019年以来平均涨幅高达39.48%。其中,电子B涨幅高达156.19%。

    值得注意的是,在分级基金火热上涨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分级B基金公告暂停大额申购、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业务。截至2月25日,已有医药B、有色B、互利B等数十只分级基金发布了此类公告。

    业内人士指出,分级基金具备杠杆效应,折算机制相对复杂,同时目前分级基金已经列为市场清理整顿对象,投资者不可盲目入场投资。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若看好后市行情,证券公司的两融业务足以满足其加杠杆需求。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