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方正证券拟对民族证券减资整合

2018-10-31 00:34  来源:证券日报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昨日晚间,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为落实监管部门对解决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同业竞争的相关要求,公司决定对民族证券进行净资产减资,推进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的业务整合。

    净资产减资完成后,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的注册资本由44.87亿元减少至8亿元。

    民族证券将除证券承销与保荐之外的各项业务对应的资产与负债(包括51家证券营业部)转移至方正证券,方正证券通过接收上述资产与负债的方式收回对民族证券的部分出资,总金额不超过60亿元(以交割时经审计的账面净值为准)。

    业务整合完成后,民族证券将作为方正证券的承销保荐子公司,仅保留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其他各项业务全部转移至方正证券,方正证券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推荐业务转移至民族证券。

    公告称,本次净资产减资及业务整合不改变民族证券的股权结构,净资产减资及业务整合完成后,民族证券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产生重大影响。不过,本次净资产减资及业务整合尚需履行证券监督管理机关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审批程序,审批时间及结果均存在不确定性。

    同时,方正证券也于昨晚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其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5亿元,同比减少65%;实现营收37亿元,同比减少21%。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