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践行社会责任 2023年“7.8保险公益项目”完成落地实施

2024-03-26 18: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记者3月26日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2023年“7.8保险公益项目”完成落地实施。

    2023年是第11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和帮助老年群体、保障新市民群体、支持绿色和科技创新、践行保险业社会责任,结合保险业特点和实际,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开展“健康生活每一天”保险公益活动,并推出“助推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保障新市民群体”“支持绿色和科技创新”四个类别保险公益项目,各保险公司自愿认领,并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监管部门、地方行业协会沟通协调,确定捐赠对象及方案,为需要帮助的地区和人群提供保险保障和公益服务。

    据介绍,截至2024年1月末,36家保险公司认领的62个项目全部完成落地实施。其中,助推乡村振兴公益项目34个、服务老年群体公益项目14个、保障新市民群体公益项目9个、支持绿色和科技创新的公益项目5个。为32.28万有需要的人民群众提供307.67亿元保险保障和价值806.46万元的物资及服务,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彰显保险业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活动中,新华保险捐赠保险保障金额最大,为7个省市需要帮助的26万余名环卫工人提供为期1年的保险保障260亿元;平安产险落地的保险公益项目数量最多,9个项目共为乡村振兴提供290.8万元物资和服务;太保产险落地的保险公益项目种类最全,涵盖了全部四个类别保险公益项目。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