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积极拓展养老新品牌 泰康第七家养老社区开业

2020-10-26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敬元

    昨日,九九重阳节,泰康保险集团旗下第七家高品质养老社区——位于杭州的泰康之家·大清谷正式开业,并迎来了首批居民入住。公司同时表示,还将在杭州落地规模更大的第二家养老社区。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如今已经成为中国退休老龄群体心中的一个新的品牌,养老社区也从不愿提及的内容变为一种时尚,泰康推行的新生活方式正在改变老年人对生命的态度。

    首个全概念智慧社区

    据介绍,大清谷位于杭州西湖区,占地面积约4.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可提供约400个养老服务单元。

    在配套医疗条件上,社区建设了一家一级全科医院,可为园区居民提供门诊、预防保健、健康管理、急诊急救、康复治疗、远程会诊等医疗服务,并打造了水疗康复中心,附近有浙江省人民医院望江山分院、浙一医院之江院区等医疗机构。

    大清谷还是泰康首个全概念的智慧长寿社区,将落地实现一系列智慧科技服务,融入安防、健康、生活等方面。此外,大清谷社区通过泰康自研开发的智慧养老云平台,实现对居民的衣、食、住、行等行为的全场景管理。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刘挺军认为,泰康之家·大清谷不是泰康之家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广州粤园等已开业社区在杭州的复制,而是泰康之家品牌的一次跃升,具有了时尚品牌的要素:第一是天人合一的环境,第二是高品质,第三是有自己核心的品牌内涵和精神,是老年人精神的归属、文化的养老、价值再创造的中心。

    保险客户占比最高社区

    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邱建伟介绍,泰康之家·大清谷是泰康目前布局的全国20个养老社区里面最小的一个,仅有400户左右的规模,但受欢迎程度却是最高的,开业后即将入住超过100户居民。居民构成与其他开业社区类似,以大学教授、医生、律师、退休干部、企业退休高管为主。

    他表示,大清谷选房客户中的保险客户及其父母占比最高,说明这一模式越来越受到保险客户认可。另外,大清谷预定住户年龄约75~77岁,相对其他社区是偏年轻的,说明老年人不再是等到高龄动不了的时候再入住养老社区,大家对于新的养老模式越来越接受。

    在大清谷开业仪式上,泰康与杭州西湖区政府签约,将在杭州落地第二个养老项目,再投资建设一家大规模的旗舰智慧医养社区,以更好满足杭州市乃至浙江省长者对高品质养老的需求。

    邱建伟称,根据规划,第二个项目将位于西湖风景区的留下街道,交通更便捷,约有12万到15万平方米的更大规模,可以满足更多的杭州养老的需求,期待尽快落地和开发建设。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