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长安保险从北京迁址安徽蚌埠 计划用3至5年实现“双百”目标

2020-02-19 17: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记者2月19日获悉,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安保险)注册地已从北京市迁至安徽省蚌埠市,至此,安徽省共有两家保险法人机构。

    长安保险诞生于北京,2007年经中国保会批准开业,已有超过12年历史。该公司是我国第一家专业责任保险公司,以责任保险为特色,经营范围涵盖财产险公司的各类业务。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房屋建筑工程质量责任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以及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方面,其在运营中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优势。截至2019年年底,长安保险在全国已有15家省级机构开业运营,分支机构达到285家,累计为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4.12万亿元,服务客户数量近2000万个。

    2019年,长安保险因发展需要开展大幅增资扩股,蚌埠市政府联合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简称AMC)国厚资产,以“地方政府+地方AMC”模式入股长安保险,最终获得了银保监会的认可。2019年8月,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长安保险注册资本金增至32.5亿元,蚌埠高新投资集团公司联合国厚资产共计增资16.3亿元,合计持股超过50%。增资完成后,长安保险立即启动了迁址蚌埠的工作,并最终于2020年2月17日完成了工商营业执照变更。

    长安保险新的注册地址为安徽省蚌埠市高新区,该地址也是其主要国有股东之一蚌埠高投集团的注册地。业内人士认为,通过长安保险“增资+迁址”,蚌埠市吸引了一家全国性保险公司落户,利于促进地方产业结构升级,同时,长安保险的资本实力得以增强。这开创了地方政府与地方AMC联合为金融机构解围的先河,为国内通过市场化手段化解金融机构风险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道路。

    长安保险《2019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摘要》显示,增资后,其资本大幅增加,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185.98%,及时有效化解了经营风险。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经营发展战略上,长安保险计划借助股东和地方政府等外部支持,并在内部大力实施各项改革,争取在3至5年时间,实现保费收入规模过百亿元、总资产过百亿元的“双百”目标,并将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实现良性循环发展。在设立分支机构方面,适时推进更多省级分公司建设,并将进一步加快安徽省内的分支机构铺设,充分利用当地保险资源,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帮助提升社会治理等方面,为当地提供更加丰富的保险保障和资金支持。

    长安保险此次迁址完成是在全国抗“疫”的特殊时期。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长安保险第一时间向安徽、湖北等地的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快递和物流人员等每人捐赠保额最高30万元的保险保障;组织员工积极捐款捐物,截至2月18日,已捐款16万余元;同时,其联合光大信托,专门设立100万元的慈善信托计划,陆续通过该信托计划捐赠了部分防护服、口罩、消毒用品等紧缺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img_19114377475e46a5b8935a1.png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