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中信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2020-09-15 18: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9月14日,中信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在杭州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开放协作、合力共赢是本次合作的最大亮点。根据协议,在当前合作的基础上,三方将在综合融资服务、现金管理与资产管理服务、普惠金融业务、个人数字金融拓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客户会员运营、工业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升级合作。尤其在金融科技领域,双方计划在研发应用方面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加强业务数字化、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表示,未来,中信集团将继续发挥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多元化综合优势,大力推动旗下子公司在金融服务、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与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集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聚焦新时代、新经济、新机遇,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三方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共创新可能。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表示,期待通过本次全新战略合作升级,三方更好地合力前行,在当下复杂多元且快速变革的时代里,行稳致远,并且通过持续创新、科技驱动,不断丰富和提高金融服务的供给品类和质量,服务好实体经济,服务好广大客户。

    双方在交流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实现双方场景与金融服务的实时无缝连接。双方将努力探索以自有数据为基础,共同建设智能化的营销、产品、服务、风控体系,构建数字金融科技生态圈,实现用户共享、业务共赢的合作新格局。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